扫码+时代 丨 过影
2018-12-27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2018年5月26日,武昌户部巷,一女子在用手机扫码付款。


  2018年8月11日,在汉口江汉路,利用暑期参加社会实践卖冰棒的9岁小学生杨祝捷,胸前挂着扫码牌,方便买者扫码完成支付


  2018年12月24日,市普爱医院门诊部,医生在扫患者病历上的二维码,方便患者及时查看诊断结果及缴费、取药等。


  2018年11月3日,武昌黄鹤楼入口处,游客通过刷脸入园。


  2018年2月20日,武汉火车站候车厅,一位女乘客通过刷脸直接进站


  2018年12月23日,武昌户部巷,一位食客在用手机扫码付款。


  2018年12月23日,在武商量贩百圣店,一位年长的顾客让收银员通过扫手机二维码完成支付。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6日讯扫码——移动支付,已与高铁、共享单车、网购一起,并称为“中国新四大发明”,现已融入我国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成为国人每天衣食住行中的必需品。
  扫码时代,武汉市相关服务部门迅速地推出了系列便民举措,如智慧车站、智慧机场、智慧公交、智慧医院及无人超市等相继建成,让广大市民的现代生活更精准、更智能、更便捷、更时尚,幸福地享受到了高科技带来的种种福利。
  2018年,在武汉百姓生活中,从60多岁的老人至9岁的小学生,都能熟练地运用手机扫码完成支付,让自己的购物、出行、看病、汇款甚至看演出都变得十分轻松。
  据武商量贩百圣店陈经理介绍,2017年来超市消费用扫码支付结账的人数仅占三成,今年已达到了七成,为了方便购物,今年超市增加了“扫码购”“自助收银”通道,尤其是“刷脸支付”很受年轻消费者欢迎,让消费者购物感到便利与时尚。(文图/长江日报记者 金丝柳)
  【编辑:符樱】
  (作者:金思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