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6月在武汉举办,展徽、吉祥物即将公布
2018-12-27 14: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7日讯27日上午,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6月在武汉举办,并对此届世界集邮展览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27日上午,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6月在武汉举办,并对此届世界集邮展览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世界集邮展览是国际集邮联合会组织开展的全球范围内最高级别的竞技性集邮展览,是备受世界人民喜爱与关注的全球性文化活动,被誉为“集邮的奥林匹克盛会”。发布会正式宣布,本次世界集邮展览将于2019年6月在武汉举办,这也是时隔十年这项世界顶级赛事第三次走进中国。届时,将有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集邮爱好者齐聚江城武汉,以邮为媒,以邮会友。
  2019年世界展览总框数将达到3500框,聚集了世界各国邮品之精淬,武汉邮迷将大饱眼福。邮展期间还将围绕开幕日、“一带一路”国际交流日、荆楚文化日、青少年集邮推广日、集邮会员日、相约军运日、闭幕日7个主题组织开展10项现场交流活动,举办集邮讲座3场、召开相关的国际集邮会议3次。
  邮票素有“百科全书”之称,包罗万象,浓缩世界。此次邮展将全面向世界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集中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文化、外交建设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果。同时,借助集邮文化无国界的特点,推进中国文化的传播,推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和融通,展示湖北历史文化和武汉城市风貌,扩大武汉的国际影响,推动邮政和集邮领域的文化交流与国际合作。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在国际集邮界的影响力的提高,国际集邮联合会和其他成员国希望中国在推进世界集邮文化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我国也已经形成了每十年举办一次世界邮展的惯例,受国际集邮界普遍关注和期待。2019世界邮展在武汉举办,将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珠联璧合,“一文一武”共庆祖国70华诞。
  为扩大世界邮展宣传推广力度,全面提升世界邮展的影响力,组织了展徽、吉祥物和主题宣传语征集活动。征集阶段时间为2018年11月11日-12月7日,在国家邮政局官网、全国征集网、我爱竞赛网、中华全国集邮联官网、湖北集邮网等平台发布征集消息。社会各界对征集活动反响热烈,投稿踊跃。截至2018年12月7日,共征集展徽作品286幅、吉祥物作品86幅、主题宣传语9605条,最终花落谁家将于近期公布。(记者胡蝶 明眺生 范婷婷 通讯员李汉梅)
  【编辑:付豪】
  (作者:胡蝶 明眺生 范婷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