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助力香港游客玩转武汉:游东湖看知音号,黎黄陂路“打卡”
2018-12-27 16:0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7日讯 (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武旅)白天游省博、黄鹤楼、归元寺、东湖绿道,夜赏《知音号》,还去昙华林、黎黄陂路感受老街新气息……12月26日中午,150人的香港旅游团结束了在武汉4天的游玩行程,深度旅游新体验让游客们大呼“时间太短,希望以后还能再来这座美丽的城市”。


  香港团游客在东湖绿道、楚城游玩、拍照。记者黄丽娟 摄
  游东湖 看知音号 黎黄陂路打个“卡”
  香港游客体验武汉新玩法
  12月24日,香港游客们前往东湖绿道参观。他们乘坐电瓶车沿步道欣赏两边湖色,登上楚城远眺湖光山色,从梅园码头坐游船前往汉街码头,欣赏沿途的汉街建筑、汉秀剧场。
  “我们以前只听说过黄鹤楼”,曹女士和丈夫带着12岁的儿子和母亲第一次来武汉,“冬天的东湖感觉不那么湿冷,连每一片树叶的颜色,感觉都是不同的。”儿子小越(化名)拿着手机到处拍照,“我要和同学们分享这些照片,他们肯定会想来这里玩。”
  摄影爱好者朱女士不停地寻找最佳点位拍照片,“2年前我途经武汉,看了黄鹤楼就走了。这次感觉很棒,知音号无论是布置还是演出内容都非常丰富,东湖的环境非常自然,绿道边连一个小小的灯泡都做成了鸟巢的形状,拍成照片后完全和自然景观融为一体。”朱女士将照片上传至 Facebook,很多朋友留言,“大家都在问这是哪里,怎么这么美。”
  陈先生夫妇提到了23日下午游玩过的黎黄陂路,“这是一条很漂亮的街,建筑很有历史感,但街道又充满青春气息,我们在街边咖啡厅喝了咖啡,很舒服。”


  香港团游客在东湖绿道、楚城游玩、拍照。记者黄丽娟 摄
  高铁助力,武汉冬季旅游产品更新换代
  港澳游客市场反响热烈
  这个150人的香港旅游团于12月23日中午乘坐高铁抵达武汉,是武汉冬季迎来的最大规模的港澳游客团队。负责接待该团的湖北省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入境研学中心总经理朱鸿俊介绍,今年12月到明年2月,旅行社预计接待港澳游客1500人,同比增长20%。随着高铁G80的开通,再加上武汉冬季旅游产品的更新换代,武汉旅游已经“淡季不淡”。
  湖北嘉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12月26日刚送走一个港澳游客团,28日、29日还将再迎来港澳团。总经理齐海涛说,“从今年11月到现在已经接待了1000多名港澳客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倍多。”齐海涛说,以往冬季,旅行社对武汉旅游市场并没有太大信心,但今年随着G80香港高铁通往内地,节省了路上时间,增加了游玩时间。武汉市旅游委也在香港进行旅游产品推介会,元旦之后上线的“看梅花”旅游产品,都让港澳游客心动不已,市场反响热烈。
  【编辑:付豪】
  (作者:黄丽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