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发区:2019年将建成3座加氢站,并率先开通氢能源公交
2018-12-27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湖北首个加氢站效果图。通讯员张敏 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7日讯12月27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汉南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获悉,2019年,武汉开发区将建成3座加氢站,并在全市率先开通氢能源公交,形成氢能产业生态圈。
  氢能是人类下一代能源。一辆小汽车,加1公斤氢,就可以跑100公里。目前,武汉氢能源发展已走在全国前列。
  今年6月11日,湖北首座固定式加氢站在武汉开发区破土动工,目前已基本建成,将成为全国储量及日加氢量最大的加氢站。设计日供氢能力为1000公斤。据悉,1000公斤液氢大约可供应两三百辆氢能大巴,或者七八百辆小汽车。
  下一步,开发区将完善加氢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公交车、物流车等氢能车辆示范运营,打造千亿氢能产业链。
  汽车是武汉支柱产业之一,武汉开发区是武汉汽车主产地。目前,该区正加速推进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基地建设,引入了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创新中心、国家新能源汽车质检中心、中国武汉(汽车及零部件)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等机构,加速向“下一代汽车”升级。
  2018年,武汉开发区经济保持平稳增长,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2%。同时,该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今年新认定了50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创历年新高。至此,该区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04家,产值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75%。
  武汉开发区负责人表示,明年,该区将基本建成新能源与智能网联基地封闭测试场,建成创新中心综合楼及展示中心。同时,大力发展机器人、智能家居、通用航空产业,加快产业优化升级。(记者康鹏 吴秋娜 通讯员 张敏 孙亚云)
  【编辑:金鑫】
  (作者:康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