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隧道对社会车辆开放为何这么难?
2018-12-27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7日讯(记者刘海锋 孙笑天)空港隧道是连接机场到黄陂、孝感、随州的一条交通通道,斥资20亿建设,建成已经有两年时间。但隧道两端路口一直亮着社会车辆禁止通行的显示屏。天河机场T3航站楼东西两侧,有两条呈括弧形状的空港隧道,它本能快速连通T3航站楼和北侧的天河街,使离开机场向北的车辆能够顺利通行福银高速和黄陂横天公路。如今社会车辆进入,会被扣3分,罚款200元。市民程先生反映,他到机场接送人,必须要走这条路,就会被罚。他希望,要么彻底开放、要么彻底封闭,不要遮一半掩一半。

  

问政曝光“空港隧道迟迟不对社会车辆开放”,常有社会车辆误入,摩托车穿行等现象。记者 郭良朔 摄

机场方表示,因道路未交付,所以只允许机场内部车辆通行。但隧道两侧却法人值守,经常有社会车辆进入,还有不少孝感、黄冈牌照的外地车辆和摩托车等穿行,附近居民也在此进出,非常危险。

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南华表示,对误闯车辆的处罚依据是按照道交法规定来处罚的,但处罚有问题,除了有提示牌外,要加强隧道两端的阻挡防护措施,要广而告之,要有人值守。但这条道路管理不在武汉市属于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分局管,多次跟省厅对接,协调此事。

市交委主任徐斌说,2016年到2017年间,政府和当时的指挥部开过多次会议,纪要明确了很多单位的职责,最后2017年8月,有同志参加的会议上,并没有明确指出交委作为协调方,到今年5月份,突然看到这个文件,之前一直没有看到,才知道明确了交委来协调,巡查组督办的时候才知道。2018年12月初才完成移交,主要项目比较复杂,管理单位非常多,道路属性复杂,有机场内部、城市道路等属性,属性不已,权属不易,管理关系不一样,2018年8月,消防验收才刚搞完,然后整改,这里面还要前期资料移交,11月30日,所有资料移交才完成,所有经费渠道才明确。昨天发布公告,今年28日正式开通,接到任务后,一刻没有放松。共同约定的时间是12月30日以前完成,这是25日号官网发布的,都是按时间节点来的。问责的话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同时间点有不同的责任区分,是交委的责任不回避,不是的话请就组织认定。

  

问政曝光“空港隧道迟迟不对社会车辆开放”,常有社会车辆误入,摩托车穿行等现象。记者 郭良朔 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