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睡着时武汉悄悄下雪了!大风+降温+雨雪套餐正在路上︱早安武汉
2018-12-28 09:33:00 来源: 长江日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丁香医生等


  等了又等又等又等的
  雪
  终于来了
  今天凌晨
  武汉下起了
  迟到了整整一天的雨夹雪


  张莉 摄


  瞧,雪花!
  有图有真相


  张莉 摄
  昨天,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
  今起三天
  武汉大风+降温+雨雪
  天气阴天为主
  30日或迎来一场降雪
  最低气温将从0℃降至-3℃
  还有较强北风
  是的没错
  雨夹雪不过瘾
  这次又预报要正经下雪了
  你猜这场雪会有多大?


  这两天出门
  有没有觉得超级冷
  冷到怀疑
  天气预报是不是报高了!


  事实上这是因为
  你的身体更敏感
  在风寒效应和湿冷模式的
  双重攻击下
  体感温度会比实际温度要冷
  比如明明有3℃
  7级大风+90%相对湿度
  体感温度堪比零度


  所以武汉街头的萌宝们
  已经是这样的画风了
  ▼▼▼








  记者 郭良朔 摄
  武汉具体预报:
  28日:阴天,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2℃~2℃;
  29日:多云转小雪,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2℃~ 2℃;
  30日: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偏北风2到3级,-3℃~ 0℃;
  31日:多云,偏北风2到3级,-5℃~3℃。
  1月1日:多云,偏北风3级,-4℃~5℃。
  气象专家提醒
  此次冷空气强度强,风力较大,气温低且持续时间较长,有明显的冰冻天气发生,又逢元旦假期,将会对公众生活、交通和农业带来不利影响。建议大家——
  • 加强防寒保暖,外出佩戴围巾、手套、口罩;
  • 开车的市民请注意路面安全,合理安排出行;
  • 室内取暖时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
  昨晚,湖北部分高速公路因为恶劣天气和路面结冰,临时关闭收费站或管制。
  因施工,G55二广高速襄阳西至宜城南段入口临时关闭。
  因路面结冰,临时关闭收费站入口的有:G4213麻安高速随州南站;G55二广高速黄集站、胡集至十里段;G70福银高速洛阳店至老河口段。
  因路面结冰,只允许7座(含)以下客车及货车(危化品车辆除外)通行的有:G4213麻安高速杨寨至随州东段、大洪山东至板桥店段;G42沪蓉高速京山南至石牌段;G50沪渝高速北河至毛嘴段;S63双尹高速峪山站;S88岳宜高速石首南至松滋西段。
  因路面结冰,只允许17座(含)以下客车及货车(危化品车辆除外)通行的有:G50沪渝高速潜江至荆州段。
  因路面结冰,只允许三型(含)以上货车(危化品车辆除外)通行的有:G4213麻安高速寺坪站;G70福银高速谷城至鄂西北段;S73邓保高速石花至大薤山段。
  因路面结冰,只允许货车(危化品车辆除外)通行的有:G4213麻安高速大洪山东至大洪山西段。
  因恶劣天气,临时关闭收费站入口的有:G0421许广高速淮河至京山段。
  省内其他高速公路通行正常!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江鸿 付郁)
  昨晚8时,2018年下半年武汉电视问政“期末考”第二场举行,聚焦城市治理,共有10个曝光短片。我市相关市直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接受现场问政。
  曝光的问题包括:《对标高质量 天河机场服务待完善》《机场外交通乱象盼规范》《拥堵路口交通为何难优化》《交通标识设置不合理 道路通行能力难提高》《空港隧道对社会车辆开放为何这么难?》《这些电线杆何时才能迁?》《道路整治提升 废弃停车桩好尴尬》《免费健康证 享受“免费”不方便》《活禽交易已禁4年 违规宰杀仍暗藏市场》《改个燃气管 验收三次才合格》。
  预告:今晚8时,2018年下半年电视问政第三场,将聚焦基层作风,问政对象为各区(功能区)区(工)委书记。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邓进 杨荣峰)


  ◇ 昨日,楚商大厦暨武汉商会总部在汉口江滩四唯路口隆重奠基。大厦共111层,比台北101还高10层。这座凝聚全球楚商力量建设的大厦,将形成长江主轴上的新地标。
  ◇ 昨日14时左右,一辆593双层公交车在洪山区八坦路上白沙洲高架匝道处,与限高梁发生碰撞,导致8人受伤,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身亡。事发原因尚在调查之中。亲历者讲述了死里逃生的一瞬间。
  ◇ 喜爱街拍的市民陈先生感觉武汉街景越变越美,但也有一丝不协调,刚粉饰一新的房屋外面,伸出晒衣杆晾着各种衣物、被子、腊肉,他呼吁:当好军运会东道主,让临街齐整美。
  ◇ 2019年元旦小长假将至,武铁再次加开第二批共208列动车,主要安排在客流较大的武汉至北京、郑州、南京、宜昌、襄阳、荆州等区段开行。


  ◇ 明年1月1日,一年一度的东湖蜡梅展将在东湖梅园开幕,今年梅园新增了两个蜡梅品种“卷被素心”和“丹焰金盘”,市民可欣赏到新品风姿。


  ◇ 高德地图联合全国8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了《2019元旦出行预测报告》,全国十大热门跨年地出炉,汉口江滩上榜。


  ◇ 最美武汉人:武汉城市职业学院2016级学生郑京京在实习的酒店餐厅工作时,捡到客人装有18万现金的包,还给了失主,并婉拒了2000元感谢费。客人写下感谢信称赞“郑帅哥,干得好!”


  ◇ 26日凌晨,三环线中石化平安北加油站,一辆大货车正要加油时突然轮胎起火,紧急关头,加油站所有员工都扑上去灭火,终于控制了险情,全程不到8分钟。
  ◇ 21日,黄石火车站,因表哥正在接受乘警调查未能下车,28岁的于某堵住列车车门,致列车晚点10分钟。于某被行政拘留5日,拟纳入失信人员名单。


  ◇ 昨日,武汉市第六医院儿科病房重启,40张床位的病区被打造成儿童乐园式的病房,孩子们一进病区,随处可见自己喜欢的小猪佩奇图案。


  ◇ 身穿消防服的李铁你见过吗,日前,武汉消防最新公益宣传片拍摄完毕,刚刚率队冲超成功的李铁成为武汉市第43位消防宣传公益使者。
  ◇ 2019年武汉市两会即将召开。即日起,我们将在长江日报抖音账号发起话题 #勒才是武汉,邀请您来抖一抖武汉。


  海报设计 王语哲
  ◇ 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今日,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武汉市文化局将在线值班,通过长江网与网民交流互动。互动时间为当天的8:30-11:30,14:30-17:30。网民也可提前进入长江网 “今天我值班”板块提问。
  ◇ 今日起,机场高速(香樟一路至孝汉大道)将进行道路维修施工,施工持续至明年7月20日,在此期间,该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
  ◇ 明日起,白沙洲大桥、二七长江大桥开始维修施工,施工持续至明年3月10日。施工期间,白沙洲大桥和二七长江大桥通行能力下降。
  ◇ 为配合光谷广场综合体地面工程施工,从今日起,公交18路、536路临时调整中途走向:由原森林大道、珞喻东路、珞喻路、珞雄路,调整为森林大道、珞喻东路、关山大道、常青藤东路、利嘉中路、珞雄路恢复原线行驶,并新增“利嘉中路珞雄路”停靠站点。


  ◇ 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完成建设,于昨日开始提供全球服务。这标志着北斗系统服务范围由区域扩展为全球,北斗系统正式迈入全球时代。
  ◇ 好消息!全国总工会昨日在2019年工会两节送温暖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工会职工福利支出可根据物价上涨适度调整。
  ◇ 针对权健集团涉嫌虚假宣传、传销等诸多问题,天津成立联合调查组,目前已进驻权健集团展开核查。
  ◇ 日本新版防卫计划大纲称,中国的军事正成为包括日本在内地区的安保上的强烈关切。国防部回应:日方指责完全站不住脚;中国军队坚决反对,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 昨日中消协公布调查结果:近三成“双11”网购者遭遇“砍单”(商家单方面取消订单),人均“砍单”金额占消费总额近一成。
  ◇ 昨日,深圳警方通报“父母虐童”案:女童父母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女童已恢复正常上学。视频发布人被行政处罚。


  ◇ 24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在鄱阳湖水域发现16只白琵鹭尸体,疑遭投毒致死。白琵鹭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当地森林公安已立案调查。
  ◇ 2019年央视春晚将延续设立分会场的传统,三个分会场已经确定为江西井冈山、吉林长春以及广东深圳。




  25日,广州天河一小区内,一车主因车位被堵死,直接撞开前方小车开道。物业管理处称,撞车车主是因为着急上班才做此举动,目前双方已私下解决。网友评论:缺德碰上暴脾气。你怎么看?




  最幸福的人们并不一定什么都是最好,只是因为他们懂得欣赏生活的美好。早安!


  ( 来源|长江日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丁香医生等)
  【编辑:符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