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红军有81年党龄,她说人老思想不能老
2018-12-28 18:1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8日讯(记者贺亮 通讯员许从本)28日上午,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看望百岁红军、原裕华纱厂党委书记张允一,老人一袭红装,精神矍铄,虽已百岁,但她与人见面握手时,双手仍十分有力。


  百岁老红军张允一(左二)与家人合影
  张允一,现年100岁,河南杞县人。1935年在开封女师读高中时参加革命,1937年入党,因“一生只允许一个信仰:共产主义”,她将原名张国媛改名张允一,并在此后的81年里,践行着她的诺言。
  1938年张允一到延安,进入抗大学习,后任中央党校文化教员。解放战争初期在河北武安任区委书记。1954年,随夫调至湖北,在裕华纱厂当党委书记。
  张允一干革命工作时,因为“走路快,说话快,干事快”,被称为“张三快”;新中国成立后,1956年她任武汉裕华纱厂党委书记,她与工人同吃、同住、同劳动,成为全国轻工战线的一面旗帜,两次受到毛泽东主席接见, 得名“张三同”。
  改革开放后,张允一的退休生活,用她自己的话总结是“不愁吃,不愁穿,不着急”,自称为“张三不”。
  长江日报记者看到张允一家里,堆满了各种报纸,据了解,她每天坚持看报、看电视,了解时事,她说,“人老,思想不能老”。
  据了解,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老干办纺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成立21年来,有党员86名,该支部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不定期组织支部成员上门老红军家开展学习教育,与老红军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大家干事创业,取得良好效果。
  【编辑:叶子】
  (作者:贺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