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连通版推介第七届世界军运会东道主城市武汉
2018-12-29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9日讯(记者万建辉) 12月26日,英文中国日报用两个整版的连通版,报道正在筹办军运会中的“精彩武汉”。连通版配发10幅精美照片,图文并茂反映武汉筹办军运会以来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
  与这些照片相关的4个版块文字报道,分别透过4名在汉留学、工作的外国青年的视角,详述他们在武汉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故事,来把“精彩武汉”推介给全世界。
  报道在回顾近代武汉成为中国区域性的纺织业中心、教育中心、物流与商贸中心的历史的同时,着重介绍武汉如今仍然是中国制造业的领导城市,尤以汽车制造业的体量与技术为世人瞩目。而这背后重要支撑之一是正在实施的“引智工程”,已有6位诺奖获得者被吸引,在武汉发展他们的事业。
  报道还特别提到武汉“光谷”,并介绍,武汉被认为是一个科教之都,拥有89所高校和100多个科研机构,拥有40多个国家级实验室。
  2018年一年,全球政要持续来访武汉,其中包括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和印度总理莫迪。这一年,武汉开通了更多直飞海外的航线,目前已有通往全球52个目的地的航线。通过中欧班列,武汉可以和俄罗斯到法国之间的11个国家物资互通。武汉已与世界上108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
  报道说,这个城市富有资源,尤其体育运动所需的水域及相关场馆设施等,166个湖泊遍布整个城市。为世界各国军人运动员建设的运动员村,就建设在一个湖泊的岸边。筹办方说,随着赛事临近,人们对于场馆建设和赛事组织的热情愈加高涨。
  一张反映长江穿城而过的大幅照片刊登在联通版的正上方,蔚蓝的天空与江水连为一体,长江上的巍峨桥梁与两岸的高耸建筑,让人感受到这座城市生机勃勃的气息,它表明武汉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的城市上的努力,在筹办好新一届国际军运会上的能力与决心。
  【编辑:祝洁】
  (作者:万建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