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231路恢复通行阳逻长江大桥
2018-12-29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公交231路司机张丽驾驶1614号“公路版”公交客车运营 通讯员涂举学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9日讯 12月29日13时,武汉公交231路司机张丽驾驶新上线的1614号“高速公路版”公交客车,从起点站青山区青化路群力村始发,前往终点站新洲区平江大道阳逻客运站。以此为标志,继公交292路12月1日恢复岱黄高速公路运营后,公交231路也正式恢复通行武汉外环阳逻长江大桥。公交231路全部20台车,都是新上线的“高速公路版”公交客车。
  公交231路开通于2007年12月,此前通行阳逻长江大桥,连通着白玉山群力村与阳逻客运站,线路单程有14.1公里。今年上半年,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因常规的公共汽车行驶高速公路存在安全隐患,我市相关多个部门对公交231路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要求实施停线或改线运营。


  公交231路正式恢复通行阳逻长江大桥 通讯员涂举学 摄
  全力确保市民的安全出行,今年7月6日,公交231路临时改线运营,走群力村至梅教街地铁高车站,不再通行阳逻长江大桥。当时,众多网民曾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普遍表示,希望能尽快更换符合高速公路通行条件的车型,恢复公交231路的原线路运营。对此,市交委当时在留言回复中曾表态,公交行业管理部门正在组织公交企业更换符合高速公路通行条件的车辆。今年11月初,武汉公交部门采购回可以跑高速公路的“公路版”公交客车。(长江日报2018年11月15日和11月30日曾独家连续报道)
  此次恢复阳逻长江大桥运营后,公交231路去行(青山往新洲)停靠的站点有7个,依次为:青化路群力村、平江东路南占湾、平江东路广电中心、平江东路魏家湾、平江东路批发菜场、平江东路阳光大道、平江东路阳逻客运站。回行(新洲往青山)的停靠站点有5个:依次为:平江大道阳逻客运站、青化路老北湖、青化路直属一村、青化路冶金炉、青化路群力村。
  公交231路起点站的开收班时间5时30分至20时30分,终点站的开收班时间6时至20时30分。公交231路实行“一人一座”,投币3元、刷卡2.7元。(记者王刚 通讯员魏新波 饶威 涂举学 曹燕生 吴艳 实习生李慧)
  【编辑:祝洁】
  (作者:王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