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行人与光谷有轨电车发生碰撞,幸未受伤
2018-12-29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事发现场 视频截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9日讯(记者姚传龙)28日,光谷有轨电车在行驶过程中出现惊险一幕,一名路人在经过有轨电车行车区间时与有轨电车发生碰撞后倒地。
  一段11秒的现场视频还原了现场经过。视频显示,28日10时22分,光谷有轨电车行车区间内,一名男子经过此处。恰在此时,有轨电车经过,与男子发生碰撞,男子被撞后倒地,有轨电车也迅速制动。事发地上写有轨道区域禁止驻留的字样。
  男子从一侧进入有轨电车行车区间,另一侧有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背对有轨电车,张开双臂警示过往路人。
  29日下午,光谷有轨电车营运方称,12月28日上午10时22分,在关山大道紫菘逸景华庭门口,有轨电车按交通信号正常行驶,一男性路人刘某与有轨电车发生碰擦,司机立即停车下车查看行人情况,在确认刘某无大碍后,10时25分,有轨电车恢复正常运营。
  随后,刘某由带班路口安防人员将其送至就近医院检查,B超、X光检查显示一切正常,在检查结束后刘某离开。
  有轨电车营运方提醒路人不要与列车抢行。据了解,光谷有轨电车曾发布6种常见威胁有轨电车及路人、机动车安全的行为,排在首位的就是翻越护栏,穿行轨行区,原因是有轨电车车辆自重大,制动距离长。管理方提醒,路人过马路请选择人行横道、地下通道或人行天桥通过,切勿翻越有轨电车护栏、擅闯红灯,通过路口时“一站,二看,三通过”,必须确定无电车接近方可通行。
  其次危险的行为是候车时越过安全黄线,机动车红灯抢行,压黄色网格线停车。乘车时未站稳扶好,列车即将关门时,乘客抢上车、抢下车。
  其中压黄色网格线停车可能逼停有轨电车,车辆易擦碰,车门即将关闭时,乘客抢上车、抢下车易夹伤。
  【编辑:符樱】
  (作者:姚传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