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名主厨东湖边挥勺比拼,上演现场版“风味东湖”群英会
2018-12-29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厨师们正在现场展示各自的拿手菜。记者何晓刚 通讯员徐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9日讯29日下午,一场现场版的“风味东湖”群英会在华侨城上演。在东湖首届餐饮名店、名菜“美味东湖”擂台赛上,26名各怀绝技的主厨挥勺比拼,一展风采。
  26名大厨同台“斗宴” 花式吃鱼法令人叫绝
  此次擂台赛,特邀武汉商学院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辉亚、武汉餐饮业协会会长刘国梁、中国烹饪协会国际美食委员会副主席江月明、亚洲十大名厨王海东、中国烹饪大师王杰峰等武汉餐饮业内重量级嘉宾担当专家评委。
  东湖风景区辖区内的20家特色餐饮品牌店,分别派出26名大厨同台“斗宴”,赛烹饪技法、拼菜式创意。在满足健康、生态的基础上,大厨们都从色、形、味等方面进行了创新。
  雅和睿景东湖店大厨蔡从亮端出了拿手大菜——羊肚菌酿鮰鱼,立马就被现场的美食大众评审认出:在楚菜美食博览会上获得“名宴展金奖”。
  东湖美食离不开鱼。“鱼有这么多种吃法,今天一口气品尝到了9种!”武汉美食达人樊三连连点赞。除了羊肚菌酿鮰鱼,还有磨山食堂主厨覃佑安的“国宴狮子头炖鱼丸”、水云乡主厨彭永平的“绝味水库鱼头”、鑫悦水榭主厨李鹏的“薏米南瓜煮鱼肚”、沁心源酒店主厨孙健的“松鼠桂鱼”、慧心雅社主厨贾文斌的“慧心双味和牛鳕鱼卷”、醉香隆主厨陈刚的“手工滑鱼圆”、齐悦轩主厨鲁曙光的“金汤桂花鱼”、江城传说主厨汪文涛的“江城菌香财鱼饺”。
  暖冬“跨年菜”新鲜出炉 特色创意菜大饱口福


  东湖创意特色菜吸引专家评委纷纷拍照。记者何晓刚 通讯员徐文 摄
  新春临近,擂台赛上年味浓浓。“第一次见到比篮球还大的麻圆!”农家花园酒店大厨胡昌跃一展绝活——贺岁菜大麻圆,引得阵阵喝彩。现场播放了由长江文旅研究院全媒体团队历时两个月拍摄的东湖美食系列视频,全视角展现了环东湖美食圈的品牌店、特色菜,特别是新出炉的16道“跨年菜”,隔着屏幕都令人垂涎。
  东湖创意特色菜也让评委们频频点赞,如闲云阁主厨彭晶晶的“佛跳墙”、湖滨客舍主厨杨勇的江南文火小牛肉等菜品,都让现场观众大饱口福。
  武汉市商务发展促进中心商贸服务部部长张春林表示,此次东湖美食擂台赛上,既看到了东湖传统菜老餮,也看到了东湖风味的新生力量,东湖美食一定会越来越有滋味。
  东湖风景区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提升“世界东湖”美食文化内涵与水平,以最好的姿态、最好的滋味,迎接世界军人运动的国际宾朋。
  最终,来自海星楚云(九大碗)的参赛厨师但汉超凭借“特色聚宝盆”这道菜荣获东湖美食厨王称号。
  12月30日,东湖首届餐饮名店、名菜颁奖典礼将在华侨城东方里商业广场隆重举行。
  另外,福食缘(磨山食堂)主厨覃佑安、雅和睿景主厨蔡从亮、水云乡主厨彭勇平、鑫悦水榭主厨李鹏、新海景酒店(东湖景园)主厨张亚东、沁心源酒店主厨孙健、慧心雅社主厨贾文斌、奇味烤全羊主厨孙晓健、江城传说主厨汪文涛、好鱼生鲜主厨曾凯获得“东湖美食金勺奖”;闲云阁主厨彭晶晶、湖滨客舍主厨杨勇、兰杯咖啡咖啡师乔强、欢喜小院主厨刘能、妙语悠香茶餐厅主厨方雄攀、醉香隆主厨陈刚、 醉云南主厨彭小伟、齐悦轩主厨鲁曙光、农家花园主厨胡昌跃获得“东湖美食银勺奖”。(以上排名不分先后)(记者傅雪婴 程艳 实习生宁秀梅 通讯员张兵)
  【编辑:符樱】
  (作者:傅雪婴 程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