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晚会看遍武汉儿童戏剧40年,30日上午还将继续演出
2018-12-29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9日讯29日晚,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举办的“点亮童心,明天启航”主题晚会在中南剧场上演,40年来的经典儿童戏剧卡通形象齐齐亮相,这台晚会也是“武汉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系列活动之一。


  晚会以武汉人艺演员冷佳华35年的儿童戏剧创作为主线,作为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冷佳华曾主演《火炬》《明天启航》等儿童剧,导演了儿童剧《金鱼和渔夫》、童话音乐剧《来自星星的鱼》、木偶剧《少年孔丘》等作品,还曾担任大型原创童话音乐剧《尼尔斯骑鹅历险记》的中方监制、中方执行导演、舞台监督。这些充满童心、童趣的作品陪伴了不少武汉孩子成长,此次晚会就将以此为线索,由一个人讲到一个剧种,由一个剧种的发展,讲述一群“儿童戏剧”工作者们的默默奉献。


  在形式上,这台晚会充满创意。不仅打破传统报幕形式,突出戏剧性、互动性,使得晚会更似儿童戏剧嘉年华,还利用投影、LED屏等科技手段进行全方位呈现,打破镜框式舞台,让观众置身于梦幻般童话世界,跟随《尼尔斯骑鹅历险记》中的家鹅“马丁”一起历险成长,见证儿童戏剧演员的练成。40年来所有的经典儿童戏剧卡通形象也同台亮相,不仅回顾了武汉儿童戏剧的发展历程,也向历代儿童剧演员们致敬。


  据悉,晚会还将在30日上午继续演出。12月31日和2019年1月1日,武汉人艺还将在中南剧场带来反映京广铁路旁棚户区三家人四十年来生活的话剧《这些年》,以小人物的视角反映时代变迁。(记者万旭明 通讯员蒋艳丽)
  【编辑:叶子】
  (作者:万旭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