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战雪!汉阳公安全警全力保障雪天安全
2018-12-30 16: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0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杨冰)30日凌晨开始,武汉市迎来大规模降雪,汉阳区公安分局以雪为令,迅速启动《雨雪恶劣天气应急工作预案》,周密部署、全警动员,广大民警和辅警不畏严寒、顶风冒雪、全力保障道路顺畅、群众出行平安。
  全警上岗,为群众保驾护航


  一夜大雪,汉阳交警清晨六点便开始巡查辖区路况,针对杨泗港快速路积雪厚车流量小的特点,迅速采取临时管制措施保障道路安全。一线民警接到警情后迅速出警,顶风冒雪,坚守在路面一线。
  各个路口都可以看到民警们扫除积雪忙碌的身影。大雪天里,交警一直坚持在雪中执勤,疏导交通,在陡坡和长坡路段,通过开启警灯、喊话提示、带道压速等措施降低车速,在积雪打滑路段通过扬沙等方式增加车轮摩擦,有针对性地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确保车辆安全通行。
  雪中送暖,交警化身“推车夫”


  上午10点30分,马沧湖警务站民警李伟康、李洋和辅警孙晙啟、肖顺、甘雨在江城大道巡逻时,发现匝道上,王鹦鹉洲大桥方向,路面积雪导致许多车辆被困,动弹不得。五人迅速变身“推车夫”, 一辆一辆地推,帮助被困车辆及时驶离。
  这一举动,感动了不少过往的司机。有人将这一刻拍下来,发到朋友圈中,引发广泛关注和点赞。
  雪急情危,警车开路送医
  当天上午10时许,汉阳区交通大队民警向志伟带辅警巡逻至腰路堤时,发现一名男子摔倒在路边,民警立即将警车停在路边,下车查看情况。
  经了解,男子在走回家的途中,由于道路湿滑,摔了一跤,倒地不起,周围的群众见状也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试着扶他坐起,但男子表情痛苦。眼看雪越下越大,如此低温,如果不采取紧急措施,会对男子造成更大危害。
  向志伟当机立断,和辅警及周围群众的帮助下,合力将男子抬上警车,将其送往五医院接受治疗。直到男子的家人和朋友到达,他们才放心地离开,继续回到管区执勤。
  【编辑:符樱】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