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十余万志愿者投入扫雪除冰
2018-12-30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0日讯(记者汪甦 通讯员朱华 潘会平 祝丽芳)“下雪天小心路滑,慢点走。”30日一大早,68岁的汉口后湖街同安社区党员志愿者赵国庆就拿上铁锹、扫帚上街扫雪,还叮嘱居民注意出行安全。长江日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截至当天中午,全市共有超过10万志愿者投入到166条街道的扫雪除冰工作中。
  30日凌晨一场大雪纷飞而至,市文明办迅速发动全市各级文明单位、街道社区组建应急抢险志愿服务队,深入居民小区和背街小巷开展清扫活动,并积极为社区困难人群、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开展送温暖活动。
  “雪景虽美,但给社区里出行、办事的居民带来不便,尤其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多年参与义务扫雪活动的赵国庆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为方便居民出行,他在第一时间响应,主动和全社区200多名志愿者上街铲雪。
  “很多志愿者和我一样,也是退休职工,义务铲雪发挥余热。”赵国庆介绍,虽然天气寒冷,大家冻得手脸通红,但是谁也没说一句累。从早上7点到中午12点,原本布满积雪的地面已被基本清扫干净,确保了行人行车的安全畅通。
  【编辑:祝洁】
  (作者:汪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