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气温跌至-6℃,雪后武汉掉进“冰窟窿”
2018-12-30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30日,武汉突降大雪,市民在街头赏雪玩雪。 记者何晓刚 通讯员徐文 孟畅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0日讯12月30日,武汉经历了这场中到大雪后,将雪过天晴,在晴好天气中跨年。2018年最后一天和2019年元旦,武汉市天气放晴,但是低湿冰冻持续,这两天最低气温仅-6℃,特别要注意路面结冰。
  30日,武汉下了今冬第一场雪,早晨最低气温为-3.9℃,下午4时气温为-1.5℃。30日凌晨0时,汉南、江夏率先下起小雪,随后降雪范围扩大到全市。上午,雪花越飘越大;14时左右,中心城区强降雪基本结束,阴天有零星小雪;17时左右,中心城区降雪基本停了,江夏和新洲东部仍有小雪。
  根据武汉市气象台雪情通报,截至17时,统计雪量武汉中心城区6.8毫米,蔡甸7.9毫米,黄陂2.6毫米,新洲7.8毫米,江夏15毫米;积雪深度武汉中心城区8厘米,蔡甸3厘米,黄陂1厘米,新洲6厘米,江夏9厘米。武汉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根据雪情数据分析,30日这场降雪为中到大雪。
  市气象台预计,12月31日起三天,高空环流转平,武汉市天气放晴。1月2日天空云系略有增多。未来三天低温冰冻持续,12月31日和1月1日两天最低气温在-6℃左右,早晨6时30分到8时,气温仅-5℃,提请大家谨防“雪后寒”和路面湿滑,注意防冻防滑。
  湖北省内,30日湖北西部地区雨雪停止转为阴天到多云,东部地区仍有较强降雪,最高气温大部地区只有-2℃~1℃,这意味着许多地方全天气温都在冰点以下。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31日全省转为多云到晴天,早晨最低气温‍北部-8℃~ -5℃,南部-5~ -3℃。元旦当天,湖北南部地区多云到阴天,北部晴天转多云,高温会逐步回升,但早晚气温依然很低,需继续防范低温冰冻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湖北仍将持续低温冰冻天气,相关部门需做好电线积冰应对工作,加强用电、用气、供水安全防范措施;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农业、林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公众出行需注意防寒保暖,注意交通安全,驾车出行需减速,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和交通信息。31日雨雪停止天空逐渐放晴,但需防范雪后大雾天气对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12月31日白天:多云到晴天,-6℃~3℃,偏北风2到3级;
  12月31日晚上到1月1日白天:晴天到多云,-6℃~6℃,偏北风2到3级;
  1月1日晚上到1月2日白天:阴天到多云, 0℃~6℃,偏北风2到3级。(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刘火胜 翟红楠 李雨谦)
  【编辑:符樱】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