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4℃,“动车医生”雪中彻夜为动车组体检保暖
2018-12-30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检修人员对库外动车组进行巡视 通讯员许辉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0日讯武汉今冬第一场雪,一群“动车医生”彻夜忙开了。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30日凌晨,华中最大的“动车组4S店”——武汉动车段检修库灯火通明,动车组在库内10条股道上一字摆开,200多名“动车医生”穿梭在股道间,紧张地为动车“体检”。当晚,他们全面“体检”了74组动车组,检修任务量较日常增长近30%。一组动车组作业两个小时,还要完成座椅、卫生间、茶水炉、照明灯等近千个部件的检查工作,一个晚上要走2万多步,弯腰、转身无数次。
  在离检修库几公里远的存车线上,停靠着近百辆动车组。库外寒冷,只有-4℃,慕世钊和他的伙伴们双手冻得通红,仍坚持对停放在这里的动车组逐一进行保温,防止冰冻降雪天气对动车组的管线路造成损伤。
  武汉动车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相关人士介绍,雨雪天气会导致接触网结冰,使动车组无法正常受流,影响动车组正常运行。30日凌晨,所有高铁动车组上线运行前,先出动动检车对线路上的受电弓接触网进行热滑,清除接触网上的积雪、冰棱,尽量减小不利天气条件对运输秩序的影响。
  武汉动车段成立了110人组成的11支除雪打冰小分队,24小时及时清除动车组积雪,并针对入库线路、道岔容易积雪结冰的实际,进行巡查和涂刷防冻油,确保设备设施动作良好。(记者胡蝶 通讯员许辉 秦玉鹏)
  【编辑:符樱】
  (作者:胡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