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市民正常用水,雪天里他们冲进水柱、赤手刨砖渣
2018-12-30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供水服务人员匍匐在地抢修 市水务集团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0日讯(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谢铭辉) 30日上午10时许,天空飘着雪花,在武昌德胜桥火炬路一处闸门井旁,武昌供水部闸门管理室负责人彭定康匍匐在地,徒手测量井内标定,引得附近居民驻足围观。原来该处直径300毫米闸门芯断裂,闸门无法开启,导致附近片区水压偏低。风雪中,他跳下井坑进行维修,及时恢复周边的正常供水。


  二话不说冲进水柱 市水务集团供图
  雪花纷飞的街头,武汉市供水服务人员为了保障市民的正常生活,不畏严寒,奋力抢修。市民纷纷感叹:真是太不容易了!


  寒风中登高检查水箱 市水务集团供图
  被撞消防栓喷出10米高水柱,二话不说冲进水里
  雪天开启了人们“屋里蹲”模式,也让城市供水服务人员忙碌起来。
  30日上午,徐家棚武车七村一处消防栓被撞断,10米多高的水柱喷涌而出,严重影响周边供水和出行安全。武昌供水部抢修人员紧急赶到现场,发现停水的闸门井完全被喷涌的水柱覆盖,抢修人员梅建设斌二话没说,冲进刺骨的冰水中,全然不顾衣服被淋得湿透。
  看着从梅师傅身上不停滴落的水珠,一位行人心疼不已:“这冷的天,注意保暖啊!”“没事没事,不算什么。”梅师傅全力关闸止水,动作麻利地更换消防栓,脸上露出憨厚的笑容。
  顶风冒雪爬水箱,手冻得通红
  上午9点,抢修人员朱全忠接到武泰闸小区59栋2单元用户反映的漏水信息。赶到现场后,他对漏水原因逐段展开排查。


  寒风中登高检查水箱 市水务集团供图
  “冰雪天气里,水箱最容易被冻裂漏水”,为了查明原因,朱全忠打算爬上楼顶。
  凛冽的寒风、飞舞的雪花和脚下的积雪,给高空作业增加了难度,朱全忠小心翼翼,一步一步慢慢登高,从水箱内的浮球阀,到水箱外的进水管、出水管、进水阀,每个设备都细细检查一遍。低温天气下,裸露在外的双手冻得通红,可他未吭一声,直至找到漏水点,排除了故障。
  雪水中赤手刨砖渣,未恢复供水不敢停
  上午10时许,汉口供水部维修工程处接到徐州五村拆迁片区直径200毫米供水管道漏水的信息,抢修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清理漏水点周围的积雪和建筑垃圾。


  雪水中刨砖渣 市水务集团供图
  抢修人员王新华一边指挥工友,一边用冻得通红的手刨雪水里的砖渣,他希望尽快为工友清理出施工段面,尽快恢复供水。
  在雪中,抢修人员几次滑倒,站起身来拍拍身上的雪又接着干。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泡在冰水里的双脚已经被冻得发麻。可水没供上,王新华和工友心里着急,一直没叫停。
  直到13时,管道漏水点终于被堵上。王新华和工友才长舒一口气。
  脚踩积雪和泥泞,人工探挖漏水点
  八坦路81号用户反映家中无水,30日上午,供水抢修人员到现场核实发现,该处一直径63毫米的供水管被施工挖断,由于水管较细,且受损点被建筑垃圾埋压,给查找漏水点带来了困难。


  人工探挖漏水点 市水务集团供图
  抢修人员杨坤主动请缨进行人工探挖。积雪和着泥浆,冰冷且泥泞,杨坤深一脚、浅一脚地艰难前行,用脚去感知漏水点。
  经过细致探挖和精准定位,杨坤很快找到漏水点并与同伴更换受损管道。下午3时,八坦路81号恢复供水。
  “雨雪天气下,水管最易冻伤”,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市民用水正常,市水务集团已启动Ⅶ级雨雪冰冻应急响应,各级领导24小时在岗值班,应急抢修人员24小时备勤。中心城区市民(青山区除外)如遇用水问题可拨打供水热线96510。
  【编辑:祝洁】
  (作者:黄师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