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天气还将持续,蔡甸准备好元旦期间打“持久战”
2018-12-30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0日讯(记者朱波 通讯员严娟 孙克亮) 12月30日凌晨降大雪,蔡甸区迅速启动融雪防冻应急预案,按照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强化管理,责任到人、到路段的原则,对蔡甸区城关道路及周边京珠便桥、高湖大桥、九康大桥、常福大桥、白莲湖大桥等十一座桥梁分别进行撒盐除冰。昼夜奋战,做到了应急迅速、处理及时,防止低温雨雪天气对路段、桥梁造成的损害,确保降雪、冰冻期间蔡甸区行人、行车安全。
  相关负责人说,目前雨雪天气还将持续数日,铲冰融雪行动仍将继续,全区会做好元旦节日期间的冰雪天气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尽量减少雪天给市民带来的不便。
  区城管委负责人表示,为及时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道路安全畅通和市容卫生环境,蔡甸区城管委环卫中心在第一时间组织融雪防冻工作专班、并在环卫和融雪作业车辆上全部配备温度计、锥筒、融雪剂、毛毯、警示牌,确保人员、融雪物资和装备到位。截至目前为止,共投入专项应急人员823人次,车辆37台次,撒盐73吨,确保了全区道路畅通和市容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在318国道和019县道沿线,蔡甸城管三队就出动巡查人员与环卫应急分队20余人,对合丰桥、南桥、九沟大桥、花桥、十字桥等重要桥梁和坡道,进行巡查,及时处置路桥结冰。
  在城关中心小学、幼儿园等周边,城管队员撒盐除冰确保师生出行安全,并督促各门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自扫门前积雪。
  区城管委执法四队对张湾街柏林中小学门前、柏林集贸市场及老张湾白湖桥周边,进行铲雪除冰。
  城管执法五队出动巡查及撒盐人员,对主要干道和街道进行不间断全面巡查,重点对大集市场、新兰市场、学校、社区、公交站、重要交通路口及等人口密集的地段进行了撒盐除冰,并根据路面情况随时安排补充撒盐,保障行人行车安全。
  【编辑:祝洁】
  (作者:朱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