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独自吃饭饮食质量低,岁末别忘了回家陪他们吃饭
2018-12-31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1日讯(记者毛茵)今天是2018年最后一天,营养专家喊你回家陪老人吃个饭!老人独自吃饭不仅影响心情,还会有损健康。尤其是独居老人,独自吃饭的饮食质量可能更低。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蔡红琳主任称,单身或独居的人饮食生活可能存在很多问题。她解释,食物与我们的健康状况密切相关。饮食影响到我们的身心健康和生活方式的质量,而不仅仅是帮助我们生存。
  蔡红琳说,传统的“一顿饭”含义包括家人或朋友的陪伴。新的生活方式带来了独自吃饭的概念,并成为一种新趋势。当人们准备一个人吃饭时,这顿饭通常不会花很多时间,往往会选择一顿便餐而不是营养均衡的一餐。对于经常独自吃饭的人来说,由于水果和蔬菜摄入不足,以及粗杂粮的摄入太少,较难摄入适宜的营养素,特别是微量元素如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
  对于病人食欲不好的,蔡红琳常建议正餐跟家人一起吃,加餐用医用食品。而对于独居老年人,如果子女不在身边,建议群体一起进餐,可以摄入更多种类更全面营养素。而在辞旧迎新的今天,如果你不是实在抽不出身,尽量回家吃饭吧。
  【编辑:祝洁】
  (作者:毛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