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六桥汉阳接线二期工程主体结构完工,建成后提升过江能力
2018-12-31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江汉六桥(古田桥)汉阳接线二期工程示意图 武汉市城投公司提供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1日讯12月31日,武汉市江汉六桥汉阳接线二期(汉阳大道——龙阳湖北路)工程主体结构完工。
  江汉六桥汉阳接线二期工程是武汉市首个PPP市政高架桥梁项目,由武汉市城投公司建设、中建三局和武燃工程公司施工,呈南北走向,北起汉阳大道,与先期完成建设的一期工程地面段主线顺接,在汉阳大道之前起桥,向南依次上跨汉阳大道、规划山北路、墨水湖北路地面层,并最终顺接规划龙阳湖东路龙阳湖桥,全长1316米。
  项目按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采用主线高架加地面辅道建设模式,主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每小时,地面辅道设计速度40公里每小时。项目终点位置高架层与墨水湖北路高架相交设置仙女山立交。工程于2017年3月22日启动施工。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江汉六桥的过江能力,有效分流二环线、三环线车辆,缓解知音桥、长丰桥等过汉江交通压力;优化汉阳区道路交通网络,带动汉阳区中心区的开发建设,实现汉阳和汉西的快速对接和发展提速。(记者王谦 通讯员陈斌 陈雪宁 雪兰)
  【编辑:符樱】
  (作者:王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