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商棋友杯围棋赛落幕,这个赛事明年还将扩军
2018-12-31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颁奖仪式,通讯员吴帆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1日讯(记者李勇)为期两天的第11届“汉商棋友杯”围棋邀请赛31日在武汉落下帷幕。参加了全部11届赛事的江德胜说:”这又是一次棋友大聚会的结束,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作为武汉市传统业余围棋赛事之一,这项比赛于2008年创办。46岁的江德胜回忆,第一届比赛是在合作路的一家咖啡屋里举行的,有近百人参加。那一次比赛,他获得第四名,还取得与专业棋手对抗的资格。“当时,我的对手是褚飞五段,受让两子,没搞赢。”
  江德胜的最好成绩是在第八届比赛中获得冠军,他说:”我记得比赛场地应该是在黄孝河路上的湖北围棋会馆。那次运气好,发挥得也好,所以笑到了最后。”
  本届赛事安排在汉阳望鹏酒店举行,江德胜参加了水平最高的华山论剑组的角逐,五轮比赛他赢了两盘。最终咸宁的曾扬杰获得冠军,亚军为黄石的李志刚,武汉的雷志刚位列第三名。
  江德胜说:“湖北的精英棋手们都来了,比赛越来越正规,也越来越热闹,尤其是分组更科学,适合各个水平的棋友参与。”
  据了解,这一传统赛事明年还将扩军,同时增加双人赛、趣味赛等项目。
  【编辑:叶子】
  (作者:李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