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水果能吃吗?看仔细了,是石头
2019-01-01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仙果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日讯(记者李翌 通讯员侯继飞)小小的精致石头,也能衍生出精彩的大千世界。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 赏石慢生活·2019武汉小品雅石迎春艺术展”正在欧亚达徐东古玩城三楼展厅展出,200余方精品观赏石集中展出 。
  此次展览展出观赏石皆为武汉观赏石藏家沉淀多年的精品,石种涵盖了全国多数主流石种,有长江石、黄河石、大化石、戈壁石等几十种。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式各样的石头都有各自的特点,作品《齐天大圣》像是活灵活现的孙悟空,《对弈》则像是两个高人在下棋,《仙果》聚齐了荔枝、橘子等“石头水果”。
  展览策展人万文雷介绍,赏石讲究文化底蕴和艺术品位,小品石经过作者的精心构思、巧妙布局后,形成一个主题,既能形似,又充满了意境。三五老友悠闲小坐,一起赏石、品茗、听琴,别有一番趣味。“ 展览并不是简单的精品陈列,而是通过书画、盆景、展台、背板、灯光等多种展示元素的融合、衬托,营造充满艺术氛围的展示环境,来展示赏石文化,凸显小品雅石的艺术之美、奇趣之美、意蕴之美、创意之美。”万文雷说。
  本次展览持续到2019年1月13日。
  【编辑:朱艳琳】
  (作者:李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