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途往返、中转客流集中,三大火车站元旦假期发送旅客81万人次
2019-01-02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元旦小长假三天,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81万人次。通讯员程俊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孟立)元旦小长假三天,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81万人次,同比增长8%,其中元旦当天发送旅客26万人次,同比增加近2万人次。
  元旦假期,由于武汉及周边城市普降大雪,旅客多选择火车出行,武汉铁路管内各站短途客流高度集中,其中武汉至宜昌、襄阳、十堰、荆州等周边城市的短途往返、中转客流最为集中。主要原因是元旦小长假不少省内旅客选择回家探亲或到襄阳、宜昌、恩施等景区游览,周边城市旅客乘动车到武汉东湖等景区游览或到各大商超购物,各类客流相互叠加形成出行高峰。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武汉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挖掘运输潜力,在假期前期计划加开列车的基础上,继续采取动车重联、加开客车的方式提升运能。同时根据因大雪造成交通不畅导致列车晚点等实际,与省市交通部门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各火车站根据晚点车次和当地交通部门联合制定疏运方案,努力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元月1日,小长假最后一天,旅游、探亲和学生短途旅客集中返程武汉,同时与从宜昌、襄阳、十堰等周边城市至武汉中转换乘的长途旅客相互交织,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形成出行高峰,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下午至晚上时间段。
  随着假期结束,武汉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南宁等多条热门线路的客流增长较为明显。元月2日,中铁武汉集团继续加开汉口­一襄阳D5291/2次等13列客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实际,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请旅客密切关注铁路12306官方网站,“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微信和车站广播、公告。冰冻低温天气下,旅客乘火车出行前要考虑交通情况,成功网购车票需换取纸质票的旅客,提前到就近车站、代售点窗口取票,以免耽误行程。
  【编辑:金鑫】
  (作者:胡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