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长江救援志愿队开展安全知识培训
2019-01-03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3日讯(记者李勇 通讯员高峰) 3日上午,江岸区文体旅游发展委员会安全知识培训在七一恒温游泳馆举行。在一个小时的培训中,长江救援志愿队秘书长郝振海为机关员工、业余体校教练员以及游泳馆的工作人员讲解了气道异物、出血、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和实践操作技巧。




  1月3日,长江救援队江岸支队队长郝振海在七一中学游泳馆为游泳馆教练普及紧急救援知识,作安全培训。记者任勇摄
  郝振海介绍,去年一年,长江救援队就在学校、厂矿、企事业单位以及社区进行了200多场这样的讲座。
  作为中国志愿服务高级讲师、国家应急救援员培训老师,郝振海特别强调了救援理念,他说:”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再用科学的方法去救助别人。“同时他表示,在帮助他人时,一定要留出十秒钟的安全评估时间,千万不要脑袋一热,好心做了坏事。
  针对游泳馆内易发溺水、滑跌等事件,郝振海详细讲解了入水、接近、解脱、拖带、上岸和转送等六个步骤。他表示,尤其是最后的转送非常关键,切忌造成二次伤害。讲解过程中,郝振海还邀请学员上台,进行情景模拟,手把手地给大家反复提示操作细节。
  七一恒温游泳馆负责人梅芬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了解了如何规避极端事件的发生,以及事故发生时如何自救自保并对市民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等方面的知识,收获非常大。




  1月3日,长江救援队江岸支队队长郝振海在七一中学游泳馆为游泳馆教练普及紧急救援知识,作安全培训。记者任勇摄
  培训结束后,活动主办方还专门向长江救援队赠送了十张七一恒温游泳馆的免费体能训练卡,以实际行动支持这支优秀的江城志愿服务队。
  【编辑:金鑫】
  (作者:李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