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玩到深夜不敢回家,民警打包票不挨打送他回家
2019-01-03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3日讯 武汉一名9岁小男孩离家出走后,担心回家后会被家人“教训”。1月2日深夜,沌口警察叔叔接到一起特殊的求助,出警民警叔叔“打包票”,将小男孩送回家。
  2日晚22时许,民警王亚林、辅警庞剑坤在路面巡逻时,突然接到指挥室调警,称有名小男孩在万达广场附近迷路。“小朋友,你在哪里,穿什么颜色衣服,警察叔叔现在来接你?”得知民警来接,小男孩与民警约在万达广场对面公交车站碰面,很快民警赶到现场。
  寒风中,小男孩冻得直搓手,民警心疼地将小男孩抱上车,小男孩吞吞吐吐地告诉民警,他叫“亮亮”(化名),父母离异,由爷爷奶奶照料,家住附近的宁康园小区,因为感觉很孤单,当天下午他偷偷溜出来散心,不知不觉才半天,就把钱都花光了。好在他随身有手表电话,这才报警。
  “你住在哪里?我们开车送你回家吧!”见天气寒冷、天色已晚,民警打算开车送小男孩回家,没想到小男孩低头嘀咕,“不要把我送回家,我出来玩了一天,现在回去肯定会挨打!”
  见小男孩很害怕,民警便想给其家人打电话。“那你把家人的电话给我,我在电话里去‘警告’他们,要他们不打你……”民警王亚林俯下身,没想到“亮亮”接连报出的父母手机号,但都无人接听。
  此时夜已深,小男孩有些困倦,不停打哈欠,担心小男孩身体受不了,民警便向他打包票,“放心,我们送你回家时,和你的家人说说,让他们不要打你,你也给他们认个错,说你以后不会这样做了。如果他们还是要打你,你可以打我的电话……”有了警察叔叔“撑腰”,小男孩欣然同意,高兴记下了民警手机号。
  宁康园距万达广场约一站路车程,有亮亮指路,很快民警就将他送到了家。
  见到亮亮平安回家,早已急坏了的亮亮奶奶说,亮亮父母离异后,亮亮被托付给他们照看。不巧的是爷爷最近刚做了手术,奶奶忙于看护爷爷,一时没空管亮亮,还好民警帮忙把孙儿送回。(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 谢威 宗姚琪)
  【编辑:符樱】
  (作者:尹勤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