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城》里,每一个人物都有历史原型
2019-01-03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3日讯(记者冯爱华 通讯员夏达)一部以色列戏剧被翻译成20种语言,在全球范围内排演过77个不同版本,如今中文版终于将在1月19日至20日在琴台大剧院与江城观众见面,这部剧作就是《犹太城》。


  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犹太城》由以色列导演约书亚·索博尔执导,讲述了一个二战期间发生在纳粹统治下的立陶宛犹太人聚居区的故事,那里的人们面临着死亡的威胁,却组建了剧团带来各种演出。索博尔表示,《犹太城》中的每一个人物都有历史原型,戏中的克鲁克是“犹太城”图书馆的馆长,他每一天都会写日记,那些他听到的大大小小的新闻和消息,成为该剧创作最大的信息来源之一。戏中很多台词,也来自历史上该人物原型的真实演讲,例如犹太警长金斯所说的:“他们像消灭老鼠一样地消灭我们,那么我们就要像老鼠一样去抗争。”
  据这本日记记载,尽管每天都有人被屠杀,但“犹太城”剧院在一年之内排演了111场戏,写出了音乐作品400部,包括华尔兹、探戈等。一位当年只有17岁的女性幸存者回忆说:“在犹太城里白天经历了辛勤的劳动以后,晚上会换上最好的衣服走进剧院,与朋友见面、去享受戏剧,这让他们感到自己仍然是‘人’。”




  在导演索博尔看来,《犹太城》为观众展现的正是不管在任何困境下,每个人都应学会用希望去点亮自己的生命。制作人王可然表示,“《犹太城》里所发生的一切并非只是表现犹太民族的灾难,这其中所蕴含的情感共鸣与我们相通,我们从不愿意做别人灾难的旁观者。”
  舞台剧《犹太城》
  时间:2019年1月19日-20日 (周六、周日) 19:30
  地点:琴台大剧院
  票价:80/180/280/480/680/880元
  演员:安娜伊思·马田、孙强、冯宪珍、闫楠 等
  【编辑:刘思】
  (作者:冯爱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