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直播间代表委员等您互动
2019-01-04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1月3日晚,长江日报直播间直播人员仍在紧张调试设备。记者胡冬冬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3日讯(见习记者李玉莹)“两会”来了!今年“两会”上,代表委员有什么心声?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武汉在新的一年又有哪些大动作?今日起,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将实时直播2019年武汉“两会”,市民不仅可以通过手机看直播,了解“两会”现场情况,还可以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直播间里的代表委员实时发问。
  1月4日、5日,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相继开幕。
  为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报道今年“两会”盛况,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扩大报道阵容,共派出百余名记者编辑。记者现场采写的报道,通过后方编辑后,会第一时间同步发布在长江日报新闻客户端、官方微博、今日头条号、小程序和长江网等各个新媒体平台。
  相较于去年,2019年长江日报“两会”直播间有三大亮点,值得期待。


  长江日报直播间。记者胡冬冬 摄
  直播间升级改造扩大至107平方米
  去年,武汉“两会”主会场内首次出现透明直播间,为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所搭建,当时的“两会”直播间面积仅30平方米,今年的“两会”直播间经过升级改造,面积扩大至107平方米,是去年的三倍多。
  “两会”直播间是记者与代表委员的访谈区,设在2019年武汉“两会”主会场内。今年的直播间依然是透明直播间,采用红白为主色调,大方简洁,两侧是LED大屏,实时播放直播间内的访谈画面,并滚动播放“两会”最新信息和网友留言。
  欢迎登录长江日报APP、头条号、官方微博、小程序观看并参与互动。
  网友实时互动 代表委员现场解答
  今年武汉“两会”期间,在直播间内,代表委员将会针对教育、医疗、个税改革等话题展开讨论。
  您最关心哪些问题?想对这些焦点话题提出什么建议?网友们观看直播的同时并留言,主播将把问题带到现场,向代表委员发问,您就有可能在直播中得到答案。
  值得一提的是,长江日报官方微博将于今天开通“2019武汉两会”话题。在直播期间,只要在相应的微博话题下方留言,都会在第一时间收到回复。届时,代表委员也有可能专门针对微博网友们提出的问题或意见进行讨论,集合网友们的智慧和力量,为武汉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向人大代表发问
  在以往的直播间中,一般是由长江日报记者或主播向代表委员提出问题,而今年,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创新访谈形式,在直播访谈中,由政协委员向人大代表发问,问答内容也将以视频、图文等多种方式实时直播。
  【编辑:朱艳琳】
  (作者:李玉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