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民警4个小时里“捡”两幼儿,都是家人看丢的……
2019-01-04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4日讯 元旦小长假刚结束,1月3日,4个小时内,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接连接到两起小孩走失的警情。报警人不是孩子的亲属,都是好心路人。


  为了让俩幼儿安全回家,民警充当“临时奶爸”,一边哄一边启发式诱导,帮孩子找到家人。警方提醒,年关将至,人多事忙,父母更要看好自己的孩子,避免发生意外。
  “带孩子去买菜,转眼就不见了”
  1月3日14时57分,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庙山检查站接到报警称,在583路公交终点站处,一名小女孩在寒风中站立20多分钟,被公交站调度室工作人接到室内后,孩子一语不发,且并未发现孩子家长。
  接警后,庙山检查站民警陈军立即驱车赶至。小女孩正端着一杯热水驱寒,脸和手被寒风冻得通红。见孩子状态还比较好,民警陈军尝试询问孩子住址、姓名、电话信息的时候,孩子却因为胆怯,一语不发。
  大约十分钟之后,小女孩明显恢复正常。“这么小的孩子,会不会是周边社区的?”民警决定领着小女孩在周边转转,帮助孩子回忆。一连询问十多个商铺之后,均无任何线索。


  “就是这个菜场,我早上跟爷爷一起来买菜!”小女孩指着离公交调度室不远的菜场向民警示意。小女孩开了口,民警沿着周边继续寻找,快到南湖社区门口,小女孩突然张口:爷爷、妈妈……原来民警在帮助回家时,小女孩的家人也在周边找孩子。见到已丢失近三个小时的孩子,孩子母亲急得失声痛哭,一把将孩子拥在怀里。
  “带孩子去买菜,转眼就不见了。”据孩子母亲徐女士介绍,孩子是跟爷爷出去买菜,而爷爷顾着买菜让孩子站在旁边,等菜买完之后回过神才发现孩子已经不见了。
  “他一直待在家里玩,谁料他跑到外面了”
  同一天17时25分,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天地警务站又接到一起报警:家长王女士带着孩子在小区玩,孩子跟一名陌生男孩玩了一两个小时,当这名家长准备带着自己家的孩子回家时,突然发现,陌生男孩并无家长看护,且王女士问了多个路人,皆不认识小男孩,于是才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沈国义迅速赶到光谷天地二期华夏银行门口。在与王女士交接后,沈国义发现小男孩仅三岁,见民警询问,小男孩有些害怕,不愿意与民警交流。
  转眼临近18点,天色已黑,小男孩冷得直哆嗦。沈国义临时充当“奶爸”,抱着孩子进了旁边的热饮店里,点了孩子喜欢喝的果汁……
  半个小时过去,孩子还是一言不发。沈国义一面与孩子讲笑话,一面与孩子攀谈。望着这位面相亲和的警察叔叔,孩子终于开了口。沈国义熟悉周边店,与孩子聊平时最爱吃的小吃店时,孩子无意识说到了周边一家快餐店的店名。很快,附近一名为“坐标城”的社区立即被圈了出来。
  沈国义立即发动社区保安群帮助寻找孩子家人,很快群里传来了有认识孩子的信息。
  原来,孩子妈妈在该社区一家快餐店打工,忙的时候,就将孩子寄放在爷爷家,本以为有人看着孩子就很放心,谁料孩子贪玩,偷偷跑到社区里与小朋友一起玩耍,爷爷却一时没看住,才险些将孩子弄丢。
  民警提醒:不防给中老年人上上“安全课”
  4个小时不到,孩子接连丢失,所幸没有发生意外。东新警方提醒,和孩子出去时,要将孩子置于看护视线内,如果家里带孩子的是老人或者保姆,孩子的父母平时就要给他们上“安全课”。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发现孩子走失时,最重要的是第一时间报警,务必说清孩子年龄、面貌特征、衣着打扮等信息,必要时可提供孩子照片,以便民警尽快确认孩子下落。(记者魏娜 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
  【编辑:叶子】
  (作者:魏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