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冯洁菡:尽早制定生活垃圾管理办法
2019-01-05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市政协委员、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冯洁菡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5日讯(记者张晟)5日,市政协委员、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冯洁菡表示,尽早制定生活垃圾管理办法及配套措施,让生活垃圾分类有法可依,形成制度保障。
  冯洁菡说,武汉在提高整个城市环境品质的过程中,对生活垃圾的管理和处理方式,事关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城市形象的塑造,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进程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
  冯洁菡说,近年来,武汉在垃圾分类方面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仍缺乏制度保障和长期规划。
  她建议,尽快制定《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及配套制度,细化完善生活垃圾分类相关标准和规范,完善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探索将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主体信用评价纳入社会信用体系,研究制定生活垃圾减量和循环利用产业政策及相关优惠补贴等政策,在制度层面为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冯洁菡同时建议,根据垃圾分类工作实际开展的情况,相关部门还应制定武汉市垃圾分类5年、10年的长期计划,分阶段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此外,政府部门还应加大相应投入,广泛宣传,积极创新,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全社会、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编辑:朱艳琳】
  (作者:张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