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报告·一芯两带三区|市政协委员赵国成:发展航天产业基地首要培养人才储备人才
2019-01-05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市政协委员、易瓦特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赵国成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5日讯(记者龚萍)武汉市发展航天产业基地,人才是不可或缺的一环,首先要从人才上进行未来“储备”。5日,市政协委员、易瓦特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赵国成表示。
  国家提倡产业转型升级,支持发展战略新兴产业,2019年武汉GDP增长幅度要达到8%的目标,如何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更多含金量高的新兴产业加入,四大产业基地就是非常好的新兴产业。而新兴产业的孵化,需要政府打造四位一体的经济格局,其中人才显得至关重要。
  目前,武汉有华中科技大学开设的航空航天专业,为相关产业提供人才支持。赵国成认为,除了在高等院校开设相关专业,还可以通过校企合作等方式,加快专业人才的培养。
  同时,武汉发展航天产业,也可以适当延伸产业,让相关产业产生巨大潜力。对产业设立较大规模的资本支持,城市有了充足的资金,可以吸纳优质的项目加入、优秀人才加盟,有了资本、项目,再加上航天航空业人才储备,武汉的航天产业在未来十年乃至二十年都拥有巨大的含金量。
  【编辑:朱艳琳】
  (作者:龚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