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报告·一芯两带三区|市人大代表郭勇:国家网安基地应大力支持“安可工程”
2019-01-05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市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郭勇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5日讯(记者黄金)当前国际竞争格局下,知识产权、技术能力如不能自主可控,必会受制于人。市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郭勇提出,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中应关注“安全可靠工程”的打造,构建起“铜墙铁壁”般的安全可靠信息系统及安全防护体,助力国家网络安全。
  “目前,我国信息、网安领域企业逐渐发力‘安可工程’。”郭勇介绍,安全可靠工程战略意义在于证明我国具有安全可靠关键系统、关键应用及关键软硬件产品的研发集成能力,能够初步实现对国外信息技术产品的全方位替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构建起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其巨大动能预计可形成3000亿元以上产业链。
  目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已在信息系统迁移技术等方面有所突破,构建了国内首个实际应用的复杂、大规模安全可靠信息系统。“希望这一项目也能落户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帮助基地网络安全和大数据千亿产业链形成。”
  【编辑:朱艳琳】
  (作者:黄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