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未来三天阴天为主,低温略升但仍感觉湿冷
2019-01-05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近日,淅沥小雨,寒风阵阵。图为金银潭大道,市民在风雨中出行。记者李永刚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5日讯6日起未来三天,武汉天气以阴天为主,高温稳定在7℃,低温将从-2℃升至3℃左右。
  5日白天,武汉市阴天转多云,早晨最低气温为0.2℃,下午4时气温为4.2℃。5日23时39分,正式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这也意味着一年中最冷的时节到来了。俗话说“冷在三九”,而“三九”多在1月9日至17日,恰在小寒节气内。小寒前后之所以寒冷,是因为强冷空气及寒潮冷锋活动频繁,易造成气压、温度、湿度等剧烈变化,所以自古流传着“小寒胜大寒,常见不稀罕”。5日,武汉虽无雨雪打扰,但在户外体感还是非常湿冷。上午9时53分,武汉市气象台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受高空波动东移影响,武汉市云系较多。6日~8日白天,多云到阴天为主,气温较为平稳,但6日早上最低气温仍在零度以下,之后便逐步上升。
  湖北省内,预计6日、7日两天,阴天和小雨依然是天气舞台上的主角,仅6日和7日白天北部一带的阴云有望变少一点。气温方面,未来两天全省最高气温将缓慢回升,其中鄂西北一带升温幅度相对大一些,预计7日大部地区会达到7~10℃。尽管气温回升,但因为天气阴沉,人体依然感觉比较湿冷,大家还需做好保暖措施。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6日白天:多云到阴天,-2℃~7℃,偏北风2到3级;
  6日晚上到7日白天:阴天,3℃~7℃,偏北风2到3级;
  7日晚上到8日白天天气:阴天,2℃~7℃,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刘义兵 李梦蓉)
  【编辑:金鑫】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