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广”高铁旁高压铁塔改造升级,3座塔3天换完
2019-01-06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6日讯(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王欣)1月3日开始,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军械士官学校旁,对“武广”高速铁路旁的3座高压铁塔进行改造升级,此次改造将为武汉电网迎峰度冬和武广高铁的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1月3日开始,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对“武广”高速铁路旁的3座高压铁塔进行改造升级
  近年来随着我国高速铁路建设的飞速发展,电网和高速铁路网相互交叉跨越的情况日益增多,据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统计,目前武汉地区跨越高铁的110千伏至220千伏线路有153处。为确保高速铁路和电网的安全运行,增强跨越高铁电力线路抵御极端恶劣天气的安全能力,供电部门在加强日常运行维护工作的同时,还提高了跨越高铁电力线路的安全技术标准。


  1月3日开始,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对“武广”高速铁路旁的3座高压铁塔进行改造升级
  此次对“武广”高铁两侧的高压铁路进行改造升级后,一方面将大大提升杆塔的安全可靠系数,增强输电线路抗大风、抗覆冰的能力;另一方面,还可有效减少相邻输电线路发生倒杆断线事故时,对跨越高铁输电线路带来的不利影响,增强线路的安全运行能力,确保输电线路下方高速铁路的安全运行。
  据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介绍,此次对跨“武广”高铁输电线路的改造,需更换3座全高60米的高压铁塔,为减小线路停电检修对电网和高铁运行带来的影响,供电公司在3天内完成新塔安装和旧塔拆除工作。接下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还将对武汉地区20处跨越高铁的输电线路进行同类型的改造升级,预计需要更换铁塔57座。
  【编辑:付豪】
  (作者:马振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