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2019-01-07 14:19: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图为大会现场。记者郭良朔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7日讯 7日上午,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马国强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胡立山、刘立勇、何艳、胡树华、丁雨、但长春、朱库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49人,实到514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立勇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在市委的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依法履职,善作善成,为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强化政治担当,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聚力中心大局,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持良法善治,保障武汉改革发展依法有序推进;创新工作载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建设“两个机关”,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刘立勇说,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秦慕萍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工作报告。报告说,2018年,全市法院紧紧围绕武汉发展大局,聚焦中心工作,狠抓执法办案,深化司法改革,强化队伍建设。全年两级法院受理案件248237件,结案215689件,标的额1437亿元,同比分别上升23.2%、24.8%和19.8%,案件数占全省法院的30%。2019年,全市法院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公正”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条主线,全面推进法院各项工作。

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晓华代表市人民检察院作工作报告。报告说,2018年,市检察院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依法批捕涉黑涉恶犯罪715人,起诉417人;批捕破坏金融管理秩序、金融诈骗犯罪260人,起诉337人;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12933人,起诉16908人。2019年,市检察院将坚持政治建检、业务立检、人才兴检、科技强检、从严治检,做到务实重行、开拓创新、担当作为。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还有:曹裕江、张世华、王卫国、左绍斌、刘义红、刘诗华、安卫东、李立新、张晓东、陈劲超、项明武、袁继刚、郭刚艳、谌赞雄、谭刚毅、景新华、苏霓斌、王清华(江夏)、赵利洪、马新强。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周先旺、胡曙光、张曙、蔡杰、胡亚波、李义龙、李有祥、胡洪春、何松利、汪祥旺、龙良文、徐洪兰、谭仁杰、彭富春、付明星、陈光菊、梁鸣、徐旭东、干小明。

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省市老领导有:吴超、胡绪鹍、闵捷、黄克强、郑永新、于建海、潘汉生、李传德、石大鸿、吴一民。

张林、李作清、李强、黎东辉、陈邂馨、王清华(商学院)、张幸平、涂山峰、周学云、刘子清、陈平、王国明、刘瑾、彭胜坤,刘志辉、倪子林等在主席台就座。

部分省人大代表、市政府组成人员、市直有关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出席政协会议的全体委员、海军武汉舰负责人列席大会,8位市民旁听了会议。(记者宋磊 通讯员韩红 杨阳)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