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内部路突变市政道路设置单行线?正规流程,方便治理违停
2019-01-07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7日讯(记者刘海锋)近日,几位武昌南湖街南国SOHO小区业主相继在 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 ( http://liuyan.cjn.cn/ )反映,该小区唯一一条内部道路,上周开始被命名为云月路,武昌交警部门将其设置为单行线进行管理。业主们认为,内部路无端变市政道路影响业主进出,同时也未经小区业主同意,侵犯了业主利益。


  据业主沈女士介绍,这条路位于南国城市广场后面,与建安街相邻,虽然没设岗亭,但一直都是小区内部通行。上周五,武昌交通大队民警来到这条路上,将原来业主设置在道路中段的拦桩拆掉,并设置成单行线,对路边违停车辆贴罚单。
  沈女士说,以前没有设置为单行线的时候,确实存在大量违停现象和僵尸车,影响业主出行。但如今改成这样,社会车辆如果大量进入,更会影响业主出行,尤其是在没有人行道的情况下,安全隐患也大大增加。根据业主出示的小区规划红线图,该道路确实位于红线范围内。“红线内的道路怎么变成市政道路,业主居然毫不知情。”沈女士对此表示质疑。
  1月7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道路确实已变成单向通行并对外开放,路边一侧的违停车辆也基本被贴了罚单,罚单上的地址为云月路,在道路另一侧,也竖着名为云月路的路牌,但“云”字已经被租房广告遮住。不过,由于这条道路狭窄,且去向单一,长江日报记者观察的半个多小时内,并无社会车辆涌入。
  武昌交通大队相关人士称,此事将会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平台对业主进行答复。长江日报记者发现,市交管局2018年12月26日发布的“关于加强建设大道延长线等道路交通管理的通告”中提到,云月路(建安街至雅云路)只允许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自2019年1月5日起施行。这也正好解释了武昌交通大队1月4日去现场设置单行线打通围挡的做法。


  对于业主关心的道路命名问题,长江日报记者从市民政局的区划地名处获悉,云月路早在2016年就经过正规流程通过了命名手续,最近几年,为了方便道路管理,市民政部门命名了很多类似穿过小区内部但未设置岗亭的道路,主要是群众有需求,同时也是为了方便治理违停,跟是否在红线内没有关系,也不代表产权的变更。
  【编辑:刘思】
  (作者:刘海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