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飞第三次问鼎国家科技奖
2019-01-08 13:2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8日讯(记者李佳)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的“长飞光纤光缆技术创新工程”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奖类别为“企业技术创新工程组”。这也让长飞成为中国光通信行业唯一一家三次获得该奖项的企业。


  长飞厂区
  长飞曾三次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一次是2005年因研制大保实®G.655光纤获奖,第二次是去年和中国联通联合申报的“新型光纤制备技术及产业化”摘奖,已从某一具体光纤,形成了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技术与产品,研制出了行业领先的大尺寸预制棒,开发了G.657系列弯曲不敏感光纤、超低损耗G.654光纤等性能指标国际领先的产品。此次获奖,更是对三十年持续创新的长飞最好奖励。


  长飞厂区
  在三十年的发展历程中,长飞公司不断深耕棒纤缆主业,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完成了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创新”的螺旋式上升,实现了从“追随者”到“领军者”的完美蜕变,也带动了行业整体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为我国信息网络的建设和光通信产业“由大到强”、领先世界起到了关键作用。
  一个项目可能产生一些创新成果,而一个系统的创新工程能为创新成果源源不断地涌现提供肥沃的土壤。据了解,已设置10年的国家科技奖励“企业技术创新工程”类别,是指企业为实现产业关键技术、共性技术和配套技术创新,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和竞争能力等目标,而采取的一系列有机联系的措施,实施的技术创新系统工程或者构建的创新平台,是企业摘国家科技奖励中的至高荣誉。
  【编辑:付豪】
  (作者:李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