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为主、专业配送,30余位市民见到传说中的运动员餐
2019-01-08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8日讯(记者高崇成)1月5日,《运动武汉》周刊携手市体育局竞赛处、青少处推出的“武汉体育新发现”系列活动之“看冬训做一回专业运动员”体验活动,30余位市民走进冠军摇篮——武汉市少儿体校和江汉二桥体育训练基地,不仅观摩了热火朝天的冬训场面,还揭开了运动员餐的神秘面纱。

  通讯员常笑 摄

牛肉为主,营养丰富还很好吃

市少儿体校和江汉二桥体育训练基地的运动队伍分为3个层次——少年队、集训队、专业队。据此,运动员餐也分为少年队、集训队和专业队这三个不同档次,最高档次的专业队运动员餐,按每天90元的标准来准备。

5日中午,《运动武汉》体验团队走进江汉二桥体育训练基地运动员餐厅时,看到在干净明亮的餐厅中央,整齐地摆放着专业队标准的运动员餐,菜品包括牛排、鸡翅、排骨、虾子、菜薹、豆角、土豆丝、花菜等,肉食以牛肉为主,荤素搭配,再辅以汤、酸奶、水果。

  菜品丰富 长江日报记者邹谨 摄

看着这些色香味俱全的食物,参加体验活动的市民食指大动,一位体育爱好者赞叹道:“第一次看到传说中的运动员餐,有点激动。”品尝完运动员餐后,体验团成员夕徵在朋友圈中晒出活动经历:“到体校看专业运动员训练,小姐姐跑个步就上清华了。有幸与冠军教练合影,还吃了个运动员餐,不光营养丰富,还特别好吃!”

经过检验,专业公司配送食材

运动员餐厅吕师傅介绍,运动员在训练或比赛中消耗能量较多,需要及时补充营养,合理安排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在食物中的比例。所以,运动员餐厅中,一般没有不利于消化吸收、不符合营养平衡的食品。

  小家伙吃得香 通讯员徐煕凤 摄

每天的运动员餐都会按照不同的标准,安排荤菜、素菜与主食多样化搭配,还会根据时令蔬菜的变化调整食谱。吕师傅说:“有些运动员不喜欢吃肉,所以我们在注重荤素搭配的同时,还在饭菜的色、香、味方面下功夫,目的就是让运动员能吃得下去,保证运动营养。”

《运动武汉》体验当天,运动员餐中的水果是橙子。不少家庭喜欢的梨子,因为性凉容易造成运动员肠胃不适,一般不会进入食谱。据了解,运动员餐所需要的食材,都是经过检验合格的产品,而且会由专业公司配送,不会在外面的菜场购买。

【编辑:叶子】

(作者:高崇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