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塞红包被拒,医生还送上暖心小锦囊
2019-01-08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8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邓梅莲)70岁老人做完肠镜检查后赖着不走,反而在内窥镜室里和医生双手“打太极”,引起了护士们的警惕,细问之下才知老人是为手上送不出去的两张百元钞票急红了眼。

周爷爷3年前做了肠息肉切除手术,7日上午来中部战区总医院汉口院区(原第161医院)消化内科门诊,就是想做个复查肠镜。当日值班的文峰医生娴熟地细细检查。普通肠镜不同于无痛肠镜,病人能清醒地察觉到检查时的不适感。为了转移老人的注意力,文峰一边盯着电子屏幕,一边和老人拉家常,在不经意间做完了肠镜检查。

检查结束后,护士们帮着老人穿好衣服,却不料老人突然朝着埋头填写诊断单的文医生面前送上200元现金。文峰执意推拒,这才有了内窥镜室里推推搡搡的场面。

最后,考虑到老人刚做完检查后身体虚弱,文峰给老人细心交代注意事项,临走时将这些列成了一张单子,连同那200块一起悄悄塞回给了老人。

【编辑:朱艳琳】

(作者:伍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