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乳房鼓起大包块像多出一只“乳”,原是到美容院“排毒”所致
2019-01-09 16:2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9日讯(记者毛茵)上周,右乳疼痛难忍的刘女士惊奇地发现自己右乳内侧鼓起一个大包,像多长出一个乳房。刘女士吓得赶紧往医院跑,经医生检查诊断得知是炎性肿块,属非哺乳期乳腺炎而不是癌症时,才松了一口气。原来,是刘女士大半年坚持到美容院“乳腺排毒”治疗所致。
  无独有偶。家住后湖48岁的朱女士未婚未育,乳房却被按成了“沙袋”。这是按摩师用力不当损伤了腺叶乳管,导致乳腺出现坏死性细小点状钙化。这种细小点状钙化,极易和癌症沙砾样钙化造成混淆,影响癌症的早期确诊,同时严重增加了朱女士的心理负担。
  除非是受过专业训练的催奶师在特定时间对产妇催奶按摩,武汉市第一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赵建国主任医师不主张女性在美容院等非医疗机构进行所谓乳腺精油排毒等治疗,临床中发现有些女性就是在“要挤出东西来才是有效排毒”的错误观念下受伤的。赵建国认为,已婚已育女性乳腺偶尔有少量淡黄色或乳白色液体分泌系少量残存物是正常的,对健康无碍,如果自动有血水流出则需当心。
  现在不少女性在体检中发现乳腺增生或有结节,便盲目寻求按摩治疗。著名妇科肿瘤专家顾美皎教授和张小玲主任医师称,精油按摩乳房往往花钱无果,而且会埋下乳腺疾病的祸根。赵建国教授的观点是,用“暴力”排毒反而容易引起乳管、腺体组织损伤。如果长期使用含有雌激素类的保健品进行按摩(即“雌激素暴露”),会增加罹患乳腺癌的风险。而且按摩受伤后易发生感染,导致出现炎性肿块。
  赵建国主任说,提倡女性在洗澡用沐浴液时,轻轻搓揉乳房,进行自我按摩,自行检查乳房肿块,及时发现疾病;同时可以起到放松身体、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作用。
  【编辑:付豪】
  (作者:毛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