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破除民企发展壁垒: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
2019-01-10 1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资料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0日讯 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破除民营经济发展壁垒。
  意见提出,全面放宽民间资本投资领域。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贯彻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除法律法规明令禁止外一律开放;全面规范市场准入程序,除法律法规规定的审查环节外一律取消。建立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的长效机制,重点围绕交通、能源、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单位等基础设施补短板领域,每年常态化发布推介清单。
  意见提出,支持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合作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参与竞争性领域市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鼓励社会资本通过出资入股、收购股权、认购可转债、股权置换等多种方式,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增资扩股及国有企业经营管理。引导和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军民融合发展。
  意见提出,严格依法依规向民营企业作出政策承诺并严格兑现。认真履行与民营企业签订的协议或者合同,不得以政府换届、相关责任人更替等理由拒不执行,不得随意改变约定。对拒不履行政府所作的合法合规承诺,特别是严重损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破坏民间投资良好环境等行为,一律严肃查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