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新城今年这么建,江滩公园开工、一批学校医院落户,还有……
2019-01-10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新城效果图


  最新消息:今年长江新城将由规划进入建设实施阶段,启动起步区基础设施建设,长江科学城、长江金融城也将同步开展规划建设。
  长江新城今年要这么建


  长江新城效果图
  府澴河生态修复工程启动、新城江滩公园开建、新区大道和谌家矶大道开工、长江新城第一小学和万达国际医院也将落户。
  今年长江新城起步区的建设亮点纷呈,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及标杆性的项目陆续开工,标志着长江新城由规划进入建设实战阶段。


  长江新城建设现场
  据了解,今年长江新城将构建以起步区谌家矶片为主战场,长江科学城、长江金融城同步开展规划建设的“一主两翼”近期建设格局,实施生态优先、创新引领、民生保障、总部集聚、智慧示范五大工程,打造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府澴河生态修复


  新河府河入江口
  在今年长江新城的建设规划中,围绕全面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启动起步区基础设施建设。
  其中突出了绿色生态,启动长江大保护府澴河生态修复工程。


  朱家河入江口绿洲
  长江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内容包括新建堤防6.4千米,新建朱家河与府澴河相连的排水闸、泵站等。
  主要加固区域堤防、提高其防洪标准,原设计为二级堤防,根据长江新城建设需要,堤防设计标准提升为一级堤防,形成谌家矶地区防洪保护圈。


  长江新城航拍
  按照长江大保护的要求,在城市防洪基础上,结合城市的综合功能与生态景观,将其打造成兼顾防洪、排涝、环境修复及空间复合利用多位一体、城市功能最完善的景观防洪生态工程。
  建设江滩生态公园


  谌家矶片:朱家河入江口
  今年,还将构建起步区骨架路网,开工建设新区大道和谌家矶大道,形成东西发展联动带,串联各功能片区。


  长江新城效果图
  同时,建设长江新城起步区江滩生态公园。
  据了解,该公园西起朱家河口,东至新河河口,位于江北快速路与长江之间,全长约4.9千米,最宽处约800米,最窄约70米,将是军运会保障线路(江北快速路)的沿线景观带。
  通过区域综合环境整治提升,突出朱家河及新河河口景观,将该公园与沿岸河滩景观公园交汇融合,构建滨水生态廊道,形成长江新城门户景观。
  生态智慧型再生水厂


  谌家矶核心片区立体城市
  今年还将在长江新城起步区新建一座长江新城生态智慧型再生水厂,以满足长江新城起步区居民生产、生活之急需。
  初步估算,污水处理能力约15万吨/天,出水达准地表水四类标准。
  “建筑形式采用半地下式,再生水厂的地上则建设为花园式广场。”长江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该水厂以实现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助力“四水共治”。
  学校、医院落户


  长江青年城效果图
  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资源配套和设施建设项目,也是长江新城重点关注的民生工程。
  今年,一批优质教育资源将落户起步区,同时还将加快推进长江新城第一小学的前期建设。
  长江青年城、国际学校、万达国际医院等民生服务项目也在有条不紊展开。
  一起来看
  今年长江新城项目多多
  ▼▼▼


  文:长江日报记者汪甦 通讯员陈康 图/长江新城供 制图:陶刚
  【编辑:朱艳琳】
  (作者:汪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