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还房贷的9.8万元现金掉在出租车上,4小时后找回
2019-01-11 14: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1日讯六旬乘客刚从银行取出9.8万元现金,乘坐出租车时疏忽大意,竟然将钱遗失在后排座上,幸亏的哥拾到迅速报警并上交所在的出租车公司。从遗失巨款到找到巨款,前后仅用4个小时。1月11日上午,易女士从武汉正元出租车公司领回自己的巨额现金时激动地连声道:“真是碰上好人了!”

  好心的哥刘春

下车时将房贷款遗失

六旬乘客懵在原地不知所措

1月10日中午12时许,正元出租车公司鄂AX5P70驾驶员刘春从东西湖区吴家山送市民易女士到武昌区粮道街。易女士到达目的地后准备付车款,将系在斜挎包上的黑色塑料袋解开放在一边。“这袋里可装着9.8万元现金,是准备还房贷的。”易女士事后回忆说。

付款下车后,60岁的易女士眼睁睁看着出租车开走,懵在下车的地方,连出租车车牌号码都没有记下。

她缓过神来后,向路边的行人求助。有人说可以拨打114热线寻物,“但那边一直没有任何消息”,易女士说。

当天下午4时许,易女士再次乘坐出租车回吴家山,将丢钱的事告诉那辆车的女司机,的姐提醒她赶紧报警。报警后不到2分钟,她就接到警方回电称:已经有出租车驾驶员将钱妥善保管,可以直接联系。

后上车乘客发现黑色塑料袋

的哥发现巨款折返原地寻找失主

原来,易女士在粮道街下车后,紧接着有位女乘客上车去徐东。乘客刚落座,就告诉司机刘春后排有个黑色塑料袋。刘春拿过来放在副驾驶座旁。“当时并没有在意,想着应该是之前乘客落下的。”刘春说。

下午近2时,刘春将乘客送到徐东后,拿起塑料袋觉得沉甸甸的,打开一看,里面放着10沓百元大钞,“失主肯定很着急”。

刘春想起在粮道街下车的易女士,立即将车折返往粮道街开去,希望失主还在原地寻找。但刘春赶到粮道街下车点时,并没有发现失主的身影。刘春立即报警,并于下午3时许从武昌赶到汉口蔡家田的正元出租车公司,将9.8万元现金上交。

正元出租车公司管理人员接到现金后向市客管处说明情况,并通过各种渠道寻找失主。下午4时许,失主易女士联系上的哥刘春。

下午5时,易女士赶到正元出租车公司。公司接到现金后,已当即清点存入银行。公司又与银行预约,第二天早上到银行取钱归还失主。

失主领回巨款眼眶湿润

出租车行业、公司分别奖励拾金不昧的哥

1月11日上午9时许,易女士再次来到正元出租车公司,看着分文不少的9.8万元钱,激动得眼眶湿润。她说:“还是好人多,我真是太感谢他们了!”

武汉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全行业正在开展“日行一善,的士有爱”活动,涌现出大批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的优秀驾驶员,2018年,有200多名驾驶员的善举被媒体争相报道。此次市客管处还给予刘春“新风奖”的奖励,是对他拾金不昧行为的肯定。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号召全行业出租车驾驶员向刘春学习,立足岗位、创新争优,积极投入到“日行一善,的士有爱”活动中。

同时,正元出租车公司也对刘春进行通报嘉奖,按公司规定给予1000元奖励。正元出租车公司负责人介绍,刘春进入公司不久,始终用心为乘客服务,这次拾金不昧行为正是他优质服务的证明。(记者付莎 通讯员彭婧 孔娇 实习生范宏欢)

【编辑:付豪】

(作者:付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