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届垃圾分类微型马拉松开跑,8岁女孩夺冠
2019-01-12 16:2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首届垃圾分类微马冠军高语瞳小朋友 记者刘斌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2日讯 12日上午,“奔跑吧,垃分达人”的微型马拉松环湖赛在武汉市武昌紫阳湖公园举行,垃圾分类趣味游戏贯穿全程,还让百余参赛家庭更加了解生活垃圾分类。
  环紫阳湖首届垃圾分类微型马拉松赛是武昌区“垃圾分类创意集市”暨“城管流动示范教育基地”的第二站,武昌区城管委主办,紫阳街办事处承办。开场舞由洪山广场根据武昌区的“垃圾分类神曲”《垃圾分类有意义》进行编排。


  首届垃圾分类微型”马拉松“在紫阳湖畔鸣枪开跑 记者刘斌 摄
  上午9时55分,发令枪响,100余组参赛家庭从紫阳湖紫香长廊健身广场出发,围紫阳湖公园全程约2公里。沿途设置了多项垃圾分类趣味游戏,选手们在每一关卡通关后,由工作人员盖章,整个比赛成绩方才有效。


  选手们正在”垃圾回家“打卡点通关
  参赛选手胡静来自水陆社区,她说自己所在社区虽然还没有正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但社区平时已经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融入社区各项活动,逐步提高居民的认知。“越了解,越觉得垃圾分类有必要,我们希望社区能快点开展垃圾分类。”她笑说。
  在“垃圾回家”打卡点,选手需把各种垃圾准确投入相应垃圾箱,孩子们比大人分得更快。最后,8岁的小朋友高语瞳夺得冠军,她就读于复兴路小学。妈妈说:“平时在家里会教孩子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我们学校里老师也教过。”小姑娘在一旁开心地说。
  据了解,紫阳街共有9个社区,2018年年初,率先在复兴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试点。街道环卫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实行垃圾分类后,该社区的垃圾量减少两成。(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高嫣嫕 殷莉红 徐薇 彭雪琴)
  【编辑:符樱】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