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中超从此“不欢迎”你
2019-01-12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1月11日,亚洲杯足球赛,中国队对阵菲律宾队,中国队球员武磊在比赛中射门。新华社记者李钢 摄
  长江日报记者陈开
  国足上一次正式大赛三球完胜,还是什么时候?难怪中国球迷纷纷感叹,幸福来得太突然,都不知道该怎么夸了。
  既然自己不会夸,就听听别人是怎么说的吧。0:3惨败给中国队后,菲律宾媒体不忘给本队打气:门将神勇扑救,终于阻止了武磊上演帽子戏法。估计他们也很无奈:说好的菜鸡互啄,结果对面上来个奥特曼,这叫人怎么扛得住。
  本场比赛,无论蒿俊闵三助攻还是于大宝闪电进球,发挥都可圈可点,而表现最佳的国脚非武磊莫属。他的两粒进球,个个堪称世界波。
  实际上,武磊不仅面对菲律宾时无解,在国内联赛上同样鹤立鸡群。上赛季中超,他一人攻进27球,打破尘封11年之久的中国球员进球纪录。联赛冠军拿了,最佳射手、最有价值球员拿了,如今在国家队脚也不软了,再不让武磊出去闯闯,难道还留着他过年?
  个人官方宣布,中超从此不欢迎武磊。这样的学霸,就该早早送到欧洲赛场饱受折磨,哦不,进修锻炼,练出一身本领,将来好报效国家。后面一句不是我说的,大胜后里皮就表示,希望武磊能去欧洲一个合适他的球队,提升更多信心。连曾执教过武磊、现任菲律宾队主帅的埃里克森也称,武磊肯定能在欧洲立足,只要他舍得放下中超的丰厚待遇和舒适生活。
  眼下,中国球迷对亚洲杯踢赢菲律宾队欣喜不已,然而要知道,搁十几年前,国足踢的可是韩日世界杯。而当时的国脚,孙继海、范志毅、李玮锋、马明宇、李铁,包括郑智,都曾勇闯欧洲,那才是“史上最强国足”。武磊已经是现在这批中国球员的标杆了,但若仍有梦想,有心向前辈们看齐,还真要抓紧时间。留给27岁的他的职业生涯巅峰期,不过三四年时间,一晃就会过去。
  当然,迈出留洋一步,不光看武磊有没有雄心壮志,还需要俱乐部乃至中国足协具备长远眼光舍得放人,这个可能更重要。
  有韩国媒体评论,武磊一扫首轮阴霾光芒四射,“下轮韩国队必须小心武磊”。不过他们可能多虑了,里皮提前对外表态,在提前小组出线的情况下,踢韩国队时将进行大幅度轮换,武磊未必会登场。
  在很多人眼里,国足踢谁都可以无所谓,踢韩国队一定要和韩国人斤斤计较。其实风物长宜放眼量,武磊留洋的问题同样如此。
  祝武磊早日登上更高的舞台,这也是多数球迷的心声。王霜从武汉去了巴黎圣日耳曼,今年当选亚洲足球小姐,此前已经两次止步亚洲足球先生三甲的武磊,不妨认真考虑一下。
  【编辑:符樱】
  (作者:陈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