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的皮卡车没油高速公路上趴窝,偷车人弃车而逃
2019-01-12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犯罪嫌疑人鲁某在武汉被抓获 通讯员王辉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2日讯(记者姚传龙)1月7日凌晨2时许,在福建福州至厦门的高速公路上,一辆东风日产皮卡车突然减慢速度,慢慢停到路边。车辆驾驶人打开车门,从不远处的高速公路出口离开,车辆就停放在高速公路上。男子的奇怪举动引起福建警方的注意,他们初步调查发现,车辆系盗窃所得,由于车辆断油抛锚,犯罪嫌疑人弃车逃离现场 。
  1月10日,当犯罪嫌疑人出现在武汉市硚口街头时,被凯德警务站民警盘查抓获,此时距离他成为网上逃犯仅20分钟。
  1月10日22时许,凯德警务站民警在辖区内设点盘查时,发现一男子举止异常,似乎有意识绕过盘查点,民警周晓伟立即上前询问,并查看其身份证。男子拿出身份证,手有些发抖,说话时声音发颤,这些都让民警格外留心。当民警通过“警务通”核对男子身份时,显示该男子系网逃人员。民警当即将其控制,并与案发单位联系时才知道,该男子是20分钟前刚被福建省晋江市公安局磁灶派出所列为网上逃犯的。
  经了解,男子鲁某,今年51岁,长期在福建晋江市打工。年关将近,为了获得钱财,1月7日凌晨2时许,他盗窃了一辆东风日产皮卡车。
  因为盗窃所得车辆没有汽油,鲁某无奈弃车从最近高速路出口逃走,并迅速前往厦门火车站,乘车逃到武汉,希望躲避公安机关打击。谁知刚到武汉就被民警盘查,被抓获时距列为网上逃犯仅20分钟。
  11日下午,鲁某被移交给福建警方。
  【编辑:符樱】
  (作者:姚传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