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爆炸目击者:距现场500米,熟睡时被爆炸声震醒
2019-01-12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1月12日,法国巴黎,消防员在爆炸现场工作。新华社记者陈益宸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2日讯(见习记者李玉莹) 据新华社消息,当地时间12日早间,巴黎市中心九区发生严重爆炸事故。事发地为靠近老佛爷百货等的商业区。事故已导致20人受伤。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官员称,截至目前,尚未接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使馆将密切跟踪事件进展。 爆炸发生后, 长江日报记者通过微博连线到爆炸现场目击者林女士。
  林女士居住位置距离爆炸现场约500米,“当时大概是早上9点,我还在睡梦中,一下子被这个爆炸声震醒了,墙壁都有些震动。我第一感觉就是哪里爆炸了,约10分钟后有很多消防车从家门口开过,听声音就在不远处,就猜到是哪栋楼房发生了爆炸。没过一会儿,就看到有媒体报道称一家面包房煤气爆炸,我洗漱完毕后就出门去了现场。”
  林女士介绍,爆炸使整个街区都遭到破坏。“我到的时候现场已经封闭,记者和市民都在外围,消防人员和医护人员在现场进行救援,空气中飘着浓烟,能闻到烧焦的味道。”
  据《费加罗报》报道,爆炸发生在一家面包店内,目前尚不清楚原因。巴黎警察局在社交媒体上称,正在进行现场施救,请民众避开该区域。
  另据法国资讯电视台BFMTV报道称,面包房因燃气泄漏发生火灾,继而发生爆炸。
  【编辑:符樱】
  (作者:李玉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