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患者有个新年“微心愿”,武汉儿童医院组织专场电影为孩子圆梦
2019-01-13 18:1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3日讯(通讯员薛源 记者王春岚)“我今年5岁了,我没有看过电影,想和爸爸妈妈看一场电影……”为满足住院患儿的新年“微心愿”,1月12日,武汉儿童医院组织专场电影,给康复科、肾病内科和血液肿瘤科的孩子们圆梦。


  图为小患儿在看电影 通讯员薛源提供
  5岁男孩小林(化名)患先天性肾积水住院治疗。前不久,医院面向患儿们征集新年“微心愿”,从没看过电影的小林说,他最大的心愿是“想和爸爸妈妈去电影院看一场电影”。
  1月12日下午,在爸爸妈妈和肾病内科医生戚畅的陪伴下,小林与武汉儿童医院其他科室的40余名患儿,一同来到电影院看动画片,实现了新年愿望。男孩子们纷纷学着动画片里奥特曼的动作,“奥特曼能打败怪兽,我也能像奥特曼一样勇敢,不怕打针,战胜疾病”。
  据了解,在场的孩子最大的13岁,最小的3岁,都是人生中第一次观看电影。因为孩子生病,而绝大部分家庭为了照顾生病的孩子,少有休闲娱乐活动,家长们也是时隔多年第一次走进影院。
  武汉儿童医院肾病内科戚畅医生称,由于身患疾病,这些孩子需要到医院做治疗,不能像同龄人一样上学,饮食起居全靠父母照顾……看一场电影,对很多人来说,是一场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但对他们来说,却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孩子们虽然身体与正常孩子有差异,但他们内心一样充满了期盼和愿望。
  【编辑:叶子】
  (作者:王春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