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没有垃圾中转站,百余个垃圾桶摆放马路上
2019-01-13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小区没有垃圾中转站,百余个垃圾桶摆放马路上 记者孙笑天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3日讯(记者孙笑天)小区把垃圾转运站设在市政道路上,影响交通通行,是否妥当?近日,网民鄢先生在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http://liuyan.cjn.cn/)反映,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南路机动车道上,长期摆放数十个垃圾桶,给过往车辆带来不便,还影响道路卫生环境。
  鄢先生介绍,他家住后湖南路惠康居小区,这些垃圾桶摆放在小区出门左转进入后湖南路处,已有一年左右,长期占据机动车道。随着惠康居和隔壁的海赋江城小区入住率增高,来往车辆越来越多,本就狭窄的道路遭垃圾桶和路边停车占据,经常造成拥堵。
  1月13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前往现场看到,该路段为双向两车道,140多个垃圾桶摆放在北侧的机动车道上,占据了长约20米、宽约2米的一段路,而道路南侧有车辆停放,导致此处只能单向通行。现场,几名环卫工人正在对桶内垃圾进行分类。据他们介绍,这些垃圾桶为海赋江城小区所有。
  附近居民表示,这些垃圾桶不仅堵塞了道路,垃圾油污等还影响了道路卫生环境,天气热起来,更是会有异味散发,希望早日得到妥善处置。
  对此,海赋江城物业负责人称,小区建设之初,内部没有规划垃圾中转站。而在小区内新设垃圾中转站,小区居民也肯定有意见。目前,后湖南路还没有全面通车,就把垃圾桶放在物业服务中心前的道路上,做一个临时垃圾中转站。“不仅仅是我们,附近几个小区都存在这个问题。”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接到网民反映后,江岸区房管局和后湖街对此进行了调查。江岸区房管局表示:接到市民反映海赋江城天韵小区将垃圾桶堆在后湖南路,堵塞交通的问题后,经工作人员现场勘察,因该小区前期规划未设置垃圾中转站,为解决垃圾堆放问题,该小区物业将垃圾桶临时堆放在后湖南路。已要求物业公司在垃圾拖运后及时收回,并做好清洁卫生工作。
  后湖街道办事处表示, 经向社区部门核实,该问题已存在多时,居民向社区与物业部门反映多次,社区针对此事已协调物业数次。但由于该小区前期建立时未对垃圾桶堆放点位进行规划,导致现阶段暂无法找到更合适的堆放点。其次,该小区业委会还处于筹备阶段,故暂时无法针对此事组织相关会议进行协调,待业委会正式成立后,会联合物业部门共同组织会议,对此问题进行商讨。
  【编辑:符樱】
  (作者:符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