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抗韩”的名义“绑架”国足
2019-01-13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1月11日,中国队首发球员赛前合影。 新华社记者李钢 摄
  长江日报记者余国华
  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队面对同样两连胜出线的韩国队,只要打平,就可获得小组第一。
  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有球迷放言,面对老对手韩国队,中国队理应要打出气势,打出风采。这些球迷的心态,可能是中国队多年被韩国队“欺负”之下的一时愤懑之情。其实,无论在世界杯,还是亚洲杯,小组出线后的球队会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采取轮换,让主力得到充足的休息,让替补得到大赛的锻炼。
  中国队两连胜出线,主帅里皮会这样做;韩国队两连胜出线后,同样也会这样做。两支球队的教练员和队员,首先考虑的是淘汰阶段的比赛,而不是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去证明什么,证明韩国和中国足球谁高谁低。
  甚至可以这样预言,韩国队火速归来的孙兴敏极有可能不会在对中国队比赛中上场,他要倒时差,还要和球队合练一下,没有必要为一场无关重要的比赛,冒着受伤的风险去力拼中国队。
  对韩国队一战,如果里皮上替补,就算输了,我们球迷也不要沮丧,更不应以“抗韩”的名义“绑架”中国队。当然,如果上替补,能战平或者胜了韩国队,我们会更高兴。
  【编辑:符樱】
  (作者:余国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