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次“点名”支持武汉!省政府工作报告力挺湖北“主中心”创新突破
2019-01-14 11: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4日讯(记者华智超 邢帆) 14日,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提到武汉发展创新,在13个方面大力支持武汉创新突破。

2019年1月14日,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洪山礼堂开幕。 会上,省人大代表专注听会,认真阅读政府工作报告并做好相关笔记。 记者 郭良朔 摄

这13个方面包括:创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支持武汉建设国家会展中心城市、中国软件名城;支持武汉突破性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支持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发展;支持武汉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高水平建设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全力支持武汉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积极创建国家实验室;加快建设国家级创新中心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群;规划建设“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支持武汉申报建设国家级长江新区;支持武鄂黄黄协同发展,创建国家级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

2019年1月14日,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洪山礼堂开幕。 会上,省人大代表专注听会,认真阅读政府工作报告并做好相关笔记。 记者 郭良朔 摄

在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时,报告提出支持武汉、襄阳、宜昌、孝感等地创建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深化与央企军工集团、军工科技院校的战略合作,加快航空航天、北斗导航、海工装备等产业发展。

在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时,报告提出加快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支持武汉建设国家会展中心城市和中国软件名城。

在促进消费提质扩容方面,将持续释放内需潜力,培育中部强大市场。支持武汉、襄阳、宜昌、黄石、鄂州突破性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支持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发展。湖北市场规模中部靠前,交通流通优势明显,大武汉就是大市场,要尽展优长,奋力把武汉建成内陆消费中心,把湖北打造成区域强大市场。

2019年1月14日,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洪山礼堂开幕。 会上,受邀旁听会议的外宾认真阅读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郭良朔 摄

在提出更大力度推动高水平开放时,支持武汉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推进中外合作共建高科技产业园、国际教育园、高水平建设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

在提出更大力度增强科技创新时,全力支持武汉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积极创建国家实验室,加快建设国家级创新中心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群。规划建设“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

在坚定不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议题中,支持武汉申报建设国家级长江新区。

【编辑:刘思】

(作者:华智超 邢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